关于组织申报2012年度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12-07-10
 
 

关于组织申报2012年度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

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华南农业大学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推动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深入研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律,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机制和管理模式,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设立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现将2012年度申报与立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申报课题需着眼于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旨在解决新形势下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研究内容应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较强的应用价值,对深入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能为管理部门的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和科学论证。

2012年度拟立项16项一般项目及若干项自筹项目,一般项目资助金额为2000/项。

二、项目申报要求

(一)申报内容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分为一般项目和自筹项目两类,申请者围绕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自行确定研究方向,题目自拟。

(二)申报条件

1.从事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并能真正承担与组织项目实施的正式在岗的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务员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均可申报。

2.凡未结题的省级和校级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一律不得申报。每个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报;课题组成员只能参加2个项目的申报;已在广东省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的课题不得以相同研究内容重复申请校级项目。

(三)项目研究时间

自批准立项之日起,研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年。鼓励以论文、研究报告、政策文件或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中某一问题的解决方案作为最终成果。

三、申报工作安排

(一)各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并做好宣传组织工作,积极整合优势资源申报项目。各项目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研究计划组织具体的实施工作,按期完成教改研究与实践探索等工作。

(二)项目负责人认真填写《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评审书》(附件1),并请于96日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文本(A4双面打印,一式9份)交至研究生处综合办公室(行政楼314室),同时将评审书及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mengcm@sca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三)研究生处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发文予以立项。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评审书.doc

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汇总表.doc

 

联系人:孟成民

联系电话:85280065

E-mailmengcm@scau.edu.cn

 

 

 

研究生处(部)

二O一二年七月十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