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试行研究生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15-05-21
 
关于试行研究生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及研究生: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预防学术不端行为,有效实施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监控,根据《教育部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教社科〔2009〕3号)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在学位授予工作中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的意见》(学位〔2010〕9号)精神,结合我校相关工作安排,学校决定与中国知网合作,在研究生自愿原则的基础上,利用中国知网“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为部分研究生提供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行检测范围
    农学院、兽医学院、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与法学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公共管理学院等8个单位2015年上半年申请硕士、博士学位的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涉密论文除外)。
二、检测原则
    本次检测采取自愿原则,学校为检测对象提供1次学位论文检测服务的机会,学位论文检测结果仅供参考,不影响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
三、工作流程
    1、参加本次试行检测的硕士、博士学位申请人员,在5月27日下午5时前将本人学位论文电子版交所在学院,未按期提交者视为放弃本次检测机会。
    本次检测格式统一为WORD文档,只要学位论文正文部分(不含材料与方法、案例)。封面、目录、致谢、参考文献和后记部分不纳入检测。命名格式为:学院名-学号-姓名(如农学院-2012115001-张三)。
    2、学院将申请检测的论文电子文档放在同一个文件夹,打包压缩以学院名称命名后,于5月29日下午5时前发送至学位办电子邮箱:xwb@scau.edu.cn
    3、研究生院学位办统一检测后,6月1日下午5时前将检测结果反馈给学院。
四、其他要求
    1、相关学院要重视本次试行检测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加强管理,确保研究生提交检测的学位论文与提交答辩的学位论文内容一致。
    2、相关学院应及时通知研究生本人和导师,积极鼓励2015年上半年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参加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利用这次免费服务的机会预防学术不端行为,提高论文质量。
    3、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其学位论文不纳入此次的相似性检测范围。
                                                          研究生院
                                                       2015年5月20日
联系人:徐江   陈华全 
联系电话:8528163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