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7级博士生进行学位论文开题与中期考核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18-05-07
 

关于组织2017级博士生进行学位论文开题与中期考核的通知

  

相关学院、导师、博士生: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华南农研〔201123号,附件1)和《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10119号,附件2)文件精神,我校博士生须在入学后的第二个学期开始进行开题报告工作。现将2017级博士生开题与中期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921日前,博士生网上申请开题、举行开题报告会,并将相关材料交学院。逾期网上申请系统关闭。

928日前,学院完成网上系统审核,并将未按时完成开题情况表报送学位办公室。

二、具体内容及组织实施

博士生中期考核的时间及要求按照2016年培养方案进行。具体内容及组织实施按照《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10119号)文件执行。

三、学位论文工作时间要求

博士生从完成开题报告到申请论文答辩的时间不得少于18个月。

四、工作流程

(一)网上申请开题。研究生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申请开题、填写开题报告内容(操作流程见附件3)。

(二)举行开题报告会。举行开题报告会前打印《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1份。涉密论文还应将《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定密审批表》原件一份附后。

(三)提交开题报告。博士生将纸质版《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交学院审核。开题报告由学院保管,研究生获得学位后,此材料存入个人学位档案。

(四)学院审核开题结果。学院及时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审核开题结果(审核流程见附件3)。未提交纸质版开题报告的,不予以审核。928日前学院将未按时完成开题情况(附件4)报送学位办公室。

(五)中期考核。中期考核的时间由各学科、学院安排,博士生填写《研究生中期考核表》(附件5),其中“学习成绩表”由学院打印。考核完成后,将《研究生中期考核表》交学院保存,博士生获得学位后,此材料存入个人学位档案。

五、涉密论文

涉密论文须在开题前办理申请定密手续,按照《华南农业大学涉密学位论文管理暂行办法》(华南农办〔20106号,附件6)文件执行。学位论文定密审批表可在研究生院网页“资料下载”中下载。

六、第二导师聘任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的要求,第二导师聘任应在学位论文开题前完成。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行校内外双导师负责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应聘任校外第二导师,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提倡聘任校外第二导师。学院根据各自聘任方案自主聘任第二导师,并将《学院研究生第二导师信息汇总表》(附件7)交学位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学位办公室邮箱

七、开题报告抽查

研究生需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准确填写举行开题报告会的时间和地点,以便学院和督导进行抽查。

  

附件:1.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 华南农研(2011)23号.doc

          2.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实施办法 华南农办(2010)119号.doc

          3.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流程.docx

 4.《 学院学院研究生未按时完成开题情况表》.xlsx

 5.《研究生中期考核表》.docx

          6.《_______学院研究生第二导师信息汇总表.xlsx

 7.华南农业大学涉密学位论文管理暂行办法 华南农办(2010)6号.doc

  

  

  

  

                                                                 研究生院

联 系 人:李宝盛                                               20185月7日

联系电话:85281636

电子邮箱:xwb@scau.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