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研究生缴费与注册报到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19-07-11
 

为做好新学期研究生缴费、注册与报到工作,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将我校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研究生缴费与注册报到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缴费时间与缴费方式

1.缴费时间。研究生须在2019829日前缴清费用(财务处在822日和829日分两次通过银行划扣)。国内外联合培养、业务出差、请假的研究生也须按时缴清学费。

2.缴费方式。根据华南农办〔2014〕133号文件要求,非定向生和定向生一律通过银行划扣收取学费,请研究生于8月22日前在本人广州市工行卡中存入多于足额学费+住宿费+10元以上的金额

学校所发的工行卡遗失者,请持新工行卡到收费及校园卡管理科登记更改(行政楼117房,电话:020-85283439)。

二、报到与注册时间

报到注册时间为:2019年8月30日~8月31日17:00

三、报到与注册要求

1.非定向研究生,在学校规定的报到时间内,本人亲自持研究生证、缴费凭据到所在学院办理报到与注册手续。

2.延长学习年限的非定向研究生,也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报到时间内,本人亲自持研究生证到所在学院办理报到与注册手续。

3.定向研究生按时缴清相关费用的(8月29日前),视为按时报到、注册。学生可以不亲自到所在学院办理报到与注册手续。

4.经研究生院备案的国内外联合培养、业务出差的研究生,可以待返校后到学院补注册,但相关费用必须按时缴清(8月29日前)。

5.因病或其它不可抗拒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报到与注册的,应当在学校规定的报到与注册截止时间前同时向导师辅导员请假,但相关费用须按时缴清(8月29日前)

对于请假两周以内(含两周)者,由导师、研究生辅导员批准,学院备案;请假两周以上、一个月以内(含一个月)者,由学院负责人批准,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备案;请假超过一个月者,办理休学手续。

请各位需要请假的学生,登录学校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办理“研究生请假”手续。登录地址:http://service.scau.edu.cn/,账号为研究生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

所有请假的学生,要在返校后出示县级以上医院开具的病假证明或其他有效证明,经学院审核批准后办理注册手续。

四、不按时报到与注册的处理

1.未报到学生的处理

学院对未按时报到注册的研究生(含请假非定向生、未在报到时间截止前缴清费用视为未报到未注册的定向生)在学院网页上公示;研究生院(部)将在学校网页上公布未报到且未请假的非定向研究生、在报到时间截止前未缴清费用的视为未报到未注册的定向生,给予全校通报批评。

2.超过两周未注册学生的处理

超过学校规定的报到注册时间两周,即9月14日前未注册且未办理暂缓注册手续的学生,按照学校学籍管理的相关办法给予退学处理。

五、缓交学费与暂缓注册

定向生要在报到注册截止日期前缴清所有费用(8月29日前)。非定向研究生因家庭经济困难,没有缴清费用,不能如期注册的,须在8月29日前进入学校网上办事大厅办理缓交学费及暂缓注册手续。

需要办理缓交费用及申请暂缓注册的学生,登录学校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办理研究生缓交学费及暂缓注册申请手续登录地址:http://service.scau.edu.cn/,账号为研究生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登录之后可在学生事务找到流程研究生暂缓注册申请点击该流程并发起申请。

经学校审核批准同意缓交费用的,学校予以同意暂缓注册,暂缓注册期为三个月。超过暂缓注册三个月期限仍不缴费的(12月14日前),学校将按照学籍管理的相关规定给予退学处理。

  

  

  

附件:华南农业大学师生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系统帮助文档1.0.rar

  

  

  

  

研究生院(部)

                                2019年7月1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