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8级学术硕士生进行中期考核与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19-10-15
 

关于组织2018级学术硕士生

进行中期考核与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导师及研究生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10〕119号附件1《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华南农研〔2011〕23号附件2文件要求2018级学术硕士生中期考核与开题报告工作在本学期启动,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中期考核与开题报告对象

   2018学术硕士生,以及之前未完成中期考核与开题报告的所有类别的研究生。

、时间安排

(一)研究生申请开题及提交材料。20203月20日前,研究生完成申请开题、举行开题报告,并将相关纸质材料提交至学院逾期网上申请系统自动关闭。

(二)学院审核开题结果。20203月27日前,学院完成开题结果审核,并将未按时完成开题的情况报送学位办。

、具体内容及组织实施

中期考核的时间及要求按照培养方案进行,可与开题同时进行,也可分开进行。具体内容及组织实施参照《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10〕119号执行,对开题报告前需要完成规定课程学习、课程成绩及所修总学分的要求,可适当放宽。研究生应根据学位论文工作时间要求按时进行开题工作,选题应与本人所属专业(领域)相符合。

、工作流程

(一)网上申请开题研究生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申请开题并填写开题报告内容(操作流程见附件3)。

(二)举行开题报告会。研究生报告开题内容,开题报告小组听取开题报告并审核相关材料,对开题报告进行评价,提出修改意见,并作出是否通过的结论。

(三)提交开题报告材料。研究生根据开题报告小组的意见对开题报告材料进行修改并打印《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1份,涉密论文将《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定密审批表》原件一份附后。开题报告学院保,研究生获得学位后,存入学位档案。

       )学院审核开题结果学院根据提交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于327日前系统完成开题结果审核(审核流程见附件3),并将未按时完成开题情况表(附件4)报送学位办公室。未提交纸质版开题报告的,不予以审核。

开题报告通过后,无法按原开题方案继续进行的,必须重新开题。

(五)中期考核。中期考核的时间由导师、学院安排,研究生填写《研究生中期考核表》(附件5),其中“学习成绩表”由学院打印,考核后,将《研究生中期考核表》交学院保存,研究生获得学位后,存入学位档案。

、涉密论文

涉密论文须在开题前办理申请定密手续,按照《华南农业大学涉密学位论文管理暂行办法》华南农办〔2010〕6号)文执行附件6学位论文定密审批表可在研究生院网页“资料下载”中下载

六、第二导师聘任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的要求,第二导师聘任应在学位论文开题前完成。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行校内外双导师负责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应聘任校外第二导师,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提倡聘任校外第二导师。第二导师聘任条件按学院的导师岗位聘任工作细则执行聘任流程(附件7)可在研究生院网页“办事流程”中下载。

中期考核与开题报告抽查

研究生需在系统中准确填写举行开题报告会的时间和地点,以便学院和督导进行抽查。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实施办法

            2.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

            3.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流程

            4.《   学院研究生未按时完成开题情况表》

            5.《研究生中期考核表》

            6.华南农业大学涉密学位论文管理暂行办法

            7.研究生第二导师聘任网上系统操作流程


  

                                      研究生院

                                     201910月15


系电话:85281636

联系人:李宝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