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1-01-11
 

关于举办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研究生导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教研〔202011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导师指导水平,强化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与任务,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工作安排,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学校决定举办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115日(星期上午8:30-12:00

二、培训地点:丁颖礼堂

三、培训对象

(一)2019-2020博士生、硕士生导师(名单见附件1);

(二)2018未参加培训的研究生导师(名单见附件2)。

四、会议内容

1.专家专题报告:邀请校内外专家作专题报告,主要内容为:新时代研究生导师的职责、研究生导学关系中常见心理问题分析和处置、导师如何培养研究生经验分享等;

2.研究生院、学工部(研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研究生教育管理等。

五、其他事项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参会人员,并于113前将本学院会议回执(附件3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xwb@scau.edu.cn邮箱。

2.因特殊情况确实不能参加培训会的,须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请假事由应充分合理),经学院主管院长审批后,由学院连同会议回执统一报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无故不参加培训会的,不得参与2021年研究生招生。

3.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会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提前15分钟到场,按座位表就坐并签到(座位表由研究生院另行通知)。培训会考勤情况将作为导师上岗、招生指标分配及学院研究生教育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

 

附件:1.2019-2020年新聘研究生导师参会名单

            2.2018年未参加导师培训会人员名单

            3.会议回执

 

                                                                                研究生院

                                                                            2021111

 

人:李宝盛  徐江

联系电话:85281636

    箱:xwb@scau.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