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试卷保密室、答卷保管室管理办法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12-02-11
 
 

华南农办〔2010101

 

关于印发《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试卷保密室、答卷保管室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学院、部处、各单位:

修订后的《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试卷保密室、答卷保管室管理办法》经学校领导同意,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二○一○年九月三日

 

第一条  为加强研究生入学考试试卷(含参考答案、评分标准,下同)及答卷(含答题卡,下同)的保密和安全管理,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特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建立试卷保密室和答卷保管室。

试卷保密室在研究生入学考试期间用于存放研究生入学考试试卷。试卷保密室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试卷保密室必须具备防盗、防火、防潮、防鼠功能,配备防盗门窗和密码锁铁柜。

答卷保管室在考试评卷期间用于存放、保管考生答卷。答卷保管室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答卷保管室须具备防盗、防火、防潮、防鼠功能,配备防盗门窗,答卷保管室应配备双锁铁柜存放答卷。

第三条  试卷保密室、答卷保管室应建立职责明确的岗位责任制。

第四条  试卷保密室、答卷保管室应选配保密、保管负责人各一名,其中国家绝密试卷开考前必须存放在学校保密室,有研招办工作人员、保卫人员与一名纪检干部在场方可启用。

第五条  试卷保密室保密保管人员的职责:

(一)试卷的保密保卫工作;

(二)试卷的保管工作;

(三)试卷的接收、发送工作。

第六条  答卷保管室保密保管人员的职责:

(一)答卷的保密保卫工作;

(二)答卷的保管、密封装订的检查;

(三)答卷的调配、收发工作。

第七条  对漏封、破损或其它影响正常考试或评卷的试卷、答卷,保密保管负责人须报告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负责人,由指定的专人(两人以上)进行技术处理。

第八条  保密保管人员上岗前应接受安全保密教育,学习有关的规章制度,熟悉试卷、答卷的收发手续。

第九条  试卷印刷、装袋、密封由研究生处工作人员两人同时在场的情况下在试卷保密室内完成,保密室禁止外人进入,装封试卷的过程中除试卷保密室负责人外,其他人员不得翻阅试卷。

第十条  试卷保密室、答卷保管室的门钥匙、双锁铁柜的两种钥匙,密码锁铁柜的密码和钥匙分别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和保密室负责人分别掌管,两人同时在场才能开启,不得转交他人或互相代管。

第十一条  试卷保密室、答卷保管室在接收试卷、答卷时必须严格履行交接制度,办理有接收和实物保管人签字的交接单。

第十二条 试卷保密室、答卷保管室使用期间发生考试试卷、答卷泄密、失盗、严重损毁、涂改等重大事件,保密保管人员及相关负责人应立即报告招生、考试机构、公安部门和保密机构,并立即采取措施,保护现场,防止扩散。

第十三条 保密保管人员未执行本办法,发生试卷、答卷泄密、失盗、损毁、涂改等重大事故,则追究保密保管人员直接责任。

第十四条 本办法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实施。原《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试卷保密室、答卷保管室管理办法》(华南农办〔200490号)同时废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