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补报华南农业大学“211工程”博士研究生创新人才培植计划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12-03-16
 
关于组织补报华南农业大学“211工程”
博士研究生创新人才培植计划的通知
各学院:
华南农业大学“211工程”博士研究生创新人才培植计划第一期资助名额20名,现还有部分名额,欢迎广大博士研究生申报。
为进一步提升博士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经2011年第17次校长办公会议同意,学校决定从2011年起连续三年通过“211工程”建设项目经费对具有创新潜力的在读博士研究生予以重点培植,每年重点培植20名博士研究生,资助期限为一年。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请者应为我校三年级或延长期间的全日制非定向学术型在读博士研究生(不含副高级及以上职称者)。
(二)申请者具有献身科学的精神,为人诚实,品行端正;具有严谨的治学态度、良好的科学道德和创新精神。
(三)博士学位论文为非涉密论文。
(四)申请者以第一作者、第一署名单位为华南农业大学所发表的(含接到正式录用通知)与学位论文密切相关的学术论文,在SCI、EI、A&HCI、SSCI收录的正式刊物上至少发表1篇论文,或人文社会科学类的在CSSCI收录的正式刊物上至少发表2篇论文。
二、申报及评审程序
(一)申  请
本人填写《华南农业大学“211工程”博士研究生创新人才培植计划申请表》,导师签署意见,经学院审核后统一上报研究生处。
(二)评  审
1、专家评审。研究生处组织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采取公开答辩的形式,对申请者学位论文研究进展、科研能力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综合评审。同等条件下优先国家重点学科(实验室)、省部级重点学科(实验室)的博士研究生。具体答辩安排另行通知。
2、公示评审结果。
3、公示无异议后,学校立项。
三、其他说明
(一)资助标准
1、获准立项的博士研究生,学校按每月1200元的标准提供基本生活津贴。生活津贴从延长期的首月开始发放,现为延长期的,从正式立项的次月开始发放。
2、为积极配合该项培植计划项目,导师须在此期间提供不低于每月400元的“助研”津贴。
(二)结  题
1、结题时间。获准资助的博士研究生应于毕业一年内结题。
2、结题成果要求。立项至毕业一年内,本人以第一作者(排第一)、第一署名单位为华南农业大学,自然科学类在正式刊物发表单篇影响因子高于3.0或累加影响因子高于4.0 的SCI论文,或在正式刊物发表3篇EI收录的论文;人文社科类在正式刊物发表1篇SCI、EI、A&HCI、SSCI收录的论文,或4篇CSSCI论文。
3、结题评审。研究生处组织专家进行结题评审,并在校园网公布项目完成情况及其成果。如未达到结题要求,两年内不接受其导师所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申请本项目。
(三) 本项目可与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植资助项目同时申请,资助津贴可以累加。
(四)在校期间每人限立项一次。
四、材料报送要求
(一)申请人上交材料至学院
申请人于4月15日前将以下材料(一份原件、6份复印件)交学院审核:
1、《华南农业大学“211工程”博士研究生创新人才培植计划申请表》(附件1)。
2、本科及研究生期间的获奖证明。
3、攻博期间发表科研论文的证明材料等。
学院必须对以上材料的原件进行严格审核,无误后填写推荐意见、加盖公章。以上材料的复印件请按顺序附在申请表之后,其中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应包括期刊封面、目录、论文首页及图书馆开具的论文收录证明。
(二)学院提交材料
学院于4月20日前将以下材料交研究生处学位办,同时报送电子版文档(xwb@scau.edu.cn)。
1、《学院2012年“211工程”博士研究生创新人才培植计划申请人信息汇总表》(附件2)
2、申请材料要求
纸  质:所有申请人均需1份原件、6份复印件。
电子版:以学院命名,将所有的申请表压缩成一个文件夹。
 
 
联系人:潘  科
电  话:85281636
 
研究生处
二○一二年三月十六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