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2012年博士生录取方案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12-04-01
 
 

 

各学院: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201241开会讨论,通过了《华南农业大学2012年博士生录取方案》,现予公布,请遵照执行。指标下达及具体录取工作随后进行。

一、录取原则

1、入围分数线

外语55分(包括55分)以上,专业课60分(包括60分)以上,复试成绩与综合成绩60分(包括60分)以上。

各学院可在不低于此入围指导线的基础上,根据本学院指标及生源情况划定本学院的正式录取分数线。 

       注:达到入围分数线要求,但复试时不同意录取(即是否录取结果栏中为“否”)者,直接淘汰。 

 2、名额分配

各学院指标=(学院近三年可控纵向经费/学校近三年可控纵向经费总额)×0.3+(学院招生导师数/学校总招生导师)×0.3+(学院上线考生人数/学校上线考生总人数)×0.2+(学院近三年平均招生人数/学校近三年平均招生人数)×0.2×学校总指标×0.9

根据上述公式算出招生指标后,剩余10%的指标再根据对杰出人才的倾斜政策,增加至相应学院。

3、限额规定

院士、千人计划、长江学者原则上限招3名;全国百优博士论文指导老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珠江学者、国家重点实验室带头人、国家工程中心带头人,原则上限招2名;其他导师原则上限招1名。如要突破上限,则下年招生时相应核减该导师的招生名额。

4、博士生导师自主权

导师可从上线考生中自主选拔、择优录取。

 

二、调剂原则

1、有上线考生的导师,不能再接受调剂生。

2、硕博连读考生,如因报考导师名额限制不能录取,不能再调剂给其他导师。

3、只能在相同或相近专业内进行生源调剂。

4、上线生人数超过招生指标的学院,不能再接受外院调剂生。

三、破格与特招原则

1、申请破格条件:单科成绩或综合成绩在分数线5分以内,且只能破格1项。

2、硕博连读考生录取按《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管理办法》执行,除杰出人才特招政策外,其他硕博连读考生不允许破格录取。

3、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的西部计划考生,属国家特殊招生政策,指标专用,不受分数线控制。

 

 

华南农业大学研招办

二○一二年四月一日


 
  上一篇:华南农业大学2012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不录取名单公告  
  下一篇:华南农业大学2012年博士生录取方案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