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审核步骤及注意事项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2-04-26
 

 

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审核步骤及注意事项

     1、申请学位科研成果审核对象:全体博士生(含兽医专业博士生)、有科研成果要求的学术硕士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生。

     2、提交步骤:

    (1)研究生在系统提交科研成果申请;导师确认无误后审核同意;研究生导出《申请学位科研成果一览表》和科研成果复印件(有检索证明更好)交到学院。

    (2)学院在系统审核申请学位科研成果;然后导出《科研成果审核汇总表》(盖单位公章)和研究生的《申请学位科研成果一览表》一起交学位办。

    (3)学位办复核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

    3、其他说明:

   (1)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审核与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不挂钩,科研成果审核不通过仍可答辩,答辩通过可授予毕业证书;

   (2)科研成果审核不通过者,不得上学院分委会讨论学位授予问题,不能授予学位证书。

 

附:研究生、导师、学院申请学位科研成果审核步骤及操作方法

一、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审核步骤和操作方法

    1、简介

    博士生和学术型硕士生一般需要有一定的科研成果才能申请学位,具体规定见本人适用的培养方案。研究生需对照培养方案,检查自己的科研成果是否达到培养方案要求。若达到要求,请在规定时间内在系统中提交申请学位科研成果。研究生在系统完成提交科研成果后再提醒本人导师在系统审核。

     2、操作方法

    主要涉及两个功能,分别是“毕业->论文成果->发表论文信息登记(或科研成果信息登记、发明专利信息登记)”和“毕业->毕业学位->申请学位论文成果”。前一项功能用于将已取得的论文、专利等科研成果登记到系统中,平时就可以使用。后一项功能用于从已登记的成果中选取部分或全部成果,作为申请学位的科研成果。

    (1)发表论文信息登记

     登录后,进入“毕业->论文成果->发表论文信息登记”。按下图所示登记已发表的论文:

     保存后,可以看到新增了一篇论文:

    点击编辑按钮,弹出“发表论文情况编辑”窗口,继续完善信息:

    注意:一定要上传扫描好的图片格式的证明材料。扫描件格式为jpg、bmp、png等图片文件,上传后系统自动转换为pdf格式。

    如果最终生成的pdf文档由多张图片组成,请把多张图片压缩成一个文件上传,系统会自动组合成一个pdf文档。

    生成后的pdf文档中图片顺序为压缩前图片文件名称排序(压缩前文件命名如:1.jpg,2.jpg,3.jpg...)。

    发明专利等其他类型的科研成果的登记与此类似。

    (2)提交申请学位科研成果

    利用上述功能登记好科研成果之后,便可以提交申请学位科研成果。

    登录后,进入“毕业->毕业学位->申请学位论文成果”。按下图操作:

    选取后,回到原界面。

    点击右上角“导出”按钮,导出申请学位科研成果一览表(注意:请在导师审核完成后再导出):

    3、常见问题解释

    (1)论文或获奖成果的扫描件未上传将不能在申请学位科研成果处选择添加信息。

    (2)学生填好信息后,注意提醒导师审核。在导师确认无误审核后,研究生导出《申请学位科研成果一览表》(导师已审核状态下,将不能再修改申请学位科研成果)。

    (3)导师已审核状态下,研究生将不能再修改申请学位科研成果信息。

 

二、导师审核科研成果步骤和注意事项

    1、简介

    博士生和学术硕士生一般需要有科研成果才能申请学位,具体规定见研究生本人适用的培养方案。研究生提交了申请学位科研成果后,导师需要在系统中进行审核,然后学院还需进行审核。只有通过申请学位科研成果审核的研究生,才能列入学院分委会讨论学位授予名单。

    2、操作方法

    登录后,进入“导师->学位论文管理->申请学位成果审核”。按下图操作:

    导师审核后,出现如下界面:

    3、常见问题解释

    (1)导师应点击每一位学生信息条后面的笔形按钮,仔细查看并确认研究生是否已经填有学位论文相关成果,除部分专业的研究生无科研成果要求外,未填内容的不得审核同意。

    (2)导师已审核状态下,研究生将不能再修改申请学位科研成果信息。

 

三、学院审核科研成果步骤和注意事项

    1、简介

    博士生和学术型硕士生一般需要有一定的科研成果才能申请学位,具体规定见研究生本人适用的培养方案。研究生提交了申请学位科研成果后,导师需要在系统中进行审核,然后学院还需进行审核。只有通过申请学位科研成果审核的研究生,才能列入学院分委会讨论名单。

    2、操作方法

    登录后,进入“学位->学位申请管理->学位论文成果审核”界面。

    确定筛选范围后,逐个审核或批量审核,最后导出名单。

    如下图所示:

     3、常见问题解释

    (1)学院根据学生培养方案科研成果要求,对照学生科研成果一览表和科研成果复印件(或检索证明),在系统审核申请学位科研成果。

    注:有关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的更多操作指南,请点击以下链接查看:

       http://yjsy.scau.edu.cn/2016/0516/c153a11036/page.ht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