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8级博士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生进行学位论文开题与中期考核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19-05-08
 

关于组织2018级博士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生

进行学位论文开题与中期考核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导师及研究生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10〕119号,附件1《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华南农研〔2011〕23号,附件2)文件精神,现将2018级博士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生开题与中期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题与考核对象:

    2018级博士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生,以及之前未完成开题与考核的所有类别的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9月23日前研究生网上申请开题、举行开题报告会,并将相关材料交学院。逾期网上申请系统关闭。三年制的专业学位硕士生可延长至2020320日前完成开题,学院审核可延长至2020年3月27日前完成

    9月30日前学院完成网上系统审核,并将未按时完成开题情况表报送学位办公室。

    三、具体内容及组织实施

    中期考核的时间及要求按照2016年培养方案进行可与开题同时进行,也可分开进行。具体内容及组织实施参照《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10〕119号文执行,对开题报告前需要完成规定课程学习、课程成绩及所修总学分的要求,可适当放宽。研究生应根据学位论文工作时间要求按时进行开题工作,选题应与本人所属专业(领域)相符合。

    四、工作流程

   (一)网上申请开题。研究生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申请开题、填写开题报告内容(操作流程见附件3)。

   (二)举行开题报告会。举行开题报告会前打印《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1份。涉密论文将《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定密审批表》原件一份附后。

   (三)提交开题报告。研究生根据开题专家小组意见对开题报告进行修改并重新打印,将纸质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交学院,研究生获学位后,存入学位档案。

   (四)学院审核开题结果。学院及时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录入开题结果并审核(流程见附件3)。未提交纸质版开题报告的,不予以审核。930日前学院将未按时完成开题情况(附件4)报送学位办公室。

   (五)中期考核。中期考核的时间由各学科、学院安排,研究生填写《研究生中期考核表》(附件5),其中“学习成绩表”由学院打印。考核完成后,将《研究生中期考核表》交学院保存,研究生获学位后,存入学位档案。

开题报告通过后,无法按原开题方案继续进行的,必须重新开题。

    五、涉密论文

    涉密论文须在开题前办理申请定密手续,按照《华南农业大学涉密学位论文管理暂行办法》(华南农办〔2010〕6号,附件6)文件执行。学位论文定密审批表可在研究生院网页“资料下载”中下载。

    六、第二导师聘任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的要求,第二导师聘任应在学位论文开题前完成。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行校内外双导师负责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应聘任校外第二导师,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提倡聘任校外第二导师。第二导师聘任条件按学院的导师岗位聘任工作细则执行聘任流程见研究生院网页--办事流程--研究生第二导师聘任网上系统操作流程(附件7)

    七、开题报告抽查

    研究生需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准确填写举行开题报告会的时间和地点,以便学院和督导进行抽查。

  

    附件:1.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 华南农研(2011)23号

          2.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实施办法 华南农办(2010)119号

                    3.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流程

                    4.《     学院学院研究生未按时完成开题情况表》

                    5.《研究生中期考核表》

                    6.华南农业大学涉密学位论文管理暂行办法 华南农办(2010)6号

                    7.研究生第二导师聘任网上系统操作流程

          

  

  

                                                            研究生院

    人:李宝盛                                        20195月8

    联系电话:85281636

    电子邮箱:xwb@scau.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