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春季)研究生 网上选课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0-02-10
 

各学院、各研究生:

根据广东省及我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通知精神,及学校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研究生于211日开始进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春季)网上选课工作,现将网上选课工作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课程的教学安排

本学期的理论课或实验课的理论学时部分将实施在线教学,需要现场教学的理论学时或实验(实习)课的实验(实习)学时等不适合开展在线教学的推迟上课。

  (一)硕士生政治、英语公共课:政治公共课面向全体2019级硕士生,分为《自然辩证法概论》(学堂在线慕课+任课教师指导)或《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任课教师线上直播教学),研究生只需选择跟培养计划对应的其中一门课程;英语公共课为《硕士生英语》,面向未在第一学期修读的2019级硕士生(全体学术硕士和部分专硕),分为多个不同内容的课程班,部分班级采用学堂在线慕课+任课教师指导的方式开展教学,另外的班级采用任课教师在线直播教学的方式开展。

  (二)专业课程:课程的教学方式安排由任课教师选定,目前正在部署。可能会采用雨课堂、腾讯等在线教学工具,或选择其他慕课平台的慕课等形式开展线上教学。

  (三)现有研究生慕课:我校在本学期引进了两门优秀慕课——《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研究生的压力应对与健康心理》可供研究生修读。上学期已选修过研究生院慕课(学堂在线)学分班的研究生,本学期只能再选修以上其中1门课程。研究生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选课后需要登录研究生院慕课平台(学堂在线)独立完成学习,学习时间

设限,只需在规定日期前完成学习并线上考试。

关于各种在线教学的方式、方法和工具的使用将另行通知

  二、网上选课

同学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对照本人的培养计划进行本学期课程的网上选课。选课后才能生成包含任课老师、上课时间(地点)的课表。研究生需要按照课表修读本学期的课程。

(一)选课时间

211日至216日。

(二)网上选课操作

  政治、英语公共课和专业课的选课:点击左侧【课务管理】的二级菜单【课程网上选课管理】如下图所示:根据培养计划(个人系统可查),有些课程会自动显示,如无显示,请点击“方案外课程”查找。点击“选择上课班级”进行选课,如要退出课程班级,请点击红色退课按钮。原则上要求选课与培养计划保持一致,如有课程冲突需调整培养计划时,需联系学院教务员老师调整。

请注意:政治和英语公共课的教学方式,可以点击班级查看上课说明。其他课程的教学方式正在部署。

  现有研究生慕课的选课:可点击“方案外课”,找到研究生院开设的课程进行选择,示意图如下:

(三)选课结果信息查询

研究生可通过【选课结果信息查询】功能查询到自己所选的本学期修读课程。只有在这里查到课程信息才算真正选到课。

(四)课表

研究生可通过【选课结果信息查询】功能查询到个人课表,并留意上课说明信息。

  三、调整选课

如有课程冲突或其他原因需要退课、更换课程,可先在选课期间在个人系统自行调整(216日前)。选课系统关闭后,有特殊客观原因或因课程选课人数不足5人需要人工调整选课的,请于17-23日前联系学院教务员办理。

  四、硕士生英语免修

达到免修条件但未在上学期申请的研究生,可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申请硕士生英语免修。如选择申请免修则不用再网上选课,已选课的需要退课。鉴于目前不能线下审核纸质材料的特殊情况,研究生需扫描或拍照相关原件证明材料(如以考研英语成绩为申请条件,则不需要提交证明材料),发送到研究生院培养办邮箱pyk@scau.edu.cn,电子版命名为:学号+姓名+英语免修证明。培养办将于3月前审核材料。通过系统审核的课程成绩将按85分认定。

  五、课程重修

因成绩不及格或其他原因重修的研究生,需要通过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申请课程重修,申请后通过学院教务员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老师确认,由培养办帮助办理重修课程的选课。

六、注意事项

  (一)选课结果内的课程应为培养计划内的课程,如修改了培养计划不打算上某个课程,应该在系统“课程网上选课管理”菜单里退掉该课程。选定的课程和培养计划的课程要相互对应保持一致。

  (二)需按照选课结果去上课。如有特殊原因不能上课,请务必退选课程。如已超过选课时间不能自己退选,请通过学院教务员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办理退课手续(本课程开课两后不再办理)。如不退课,任课老师录成绩时会以0分处理。不退课的同学将须在下学期办理重修,还可能影响个人的评奖评优!(根据《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华南农办﹝2017﹞99号)第十五条:凡未办理退课手续而缺考者,该课程记零分,且不得补考,只能重修。)

  (三)需分清选课和培养计划的区别。培养计划≠选课,培养计划:是研究生学习期间的课程计划(第一学期制定)。选课:每个学期都需要选课,是按照培养计划来落实本学期课程的上课班级和时间、地点,不在系统“课程网上选课管理”菜单页面选课的,将无法登记成绩。学校对于不选课就去上课的行为不予以成绩认定。

  (四)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的登录方式:1、研究生院主页登录;2、直接进入学校主页信息门户关联的系统;3、使用链接 http://202.116.161.12/  登陆。

选课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先联系各学院的研究生教务员,如不能解决请通过教务员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章老师。目前学校的开学及上课时间、研究生返校的具体安排尚未确定,请同学们耐心等待学校通知,并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学校做好以后的各类工作。



                   研究生院

                 202021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