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0-04-07
 

各学院、各在校生:

因疫情影响,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工作的申报时间有所变化,项目的选派计划、申报指南、申报流程等均已在国家留学网公布(网址: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12)。请同学们根据留学基金委网站通知《关于进一步调整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部分国外合作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以及《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专栏》的内容,结合我校的工作安排来做好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项目类别与申报对象

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可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博士生可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申报流程与工作安排

根据申报类别分为两类:1攻读博士学位项目(简称攻博)申报时间为410-30日。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简称联培)申报时间为515-610日。我校收材料时间比申报截止时间提前5天,为学校及受理单位广东省教育厅留出审核时间。请根据以下具体时间操作:

(一)所有申请人在420日前填写问卷,以便学校统计申报人员信息,避免遗漏。问卷链接:https://wj.qq.com/s2/5795692/f294/ 

410日~425攻博或5155(联培)申请人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申请填写申报信息,提交。

425日前(攻博)或5前(联培):完成网报向学校递交纸质材料及相关附件(一式2份,其中一份原件、一份复印件),本科生的申报材料交至国际交流处(行政楼804室),研究生的申报材料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行政320室)。递交纸质材料方式:不能返校的学生可通过在校人员代交(推荐)或邮寄的方式。如选择邮寄应考虑快递时间,确保材料能在425日(攻博)或65日(联培)前邮寄到学校,目前只接受EMS(其他快递不能进校会延误收件时间),快递寄出后请联系负责老师确认,以免材料丢失。邮寄地址: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材料均统一邮寄到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320研究生院培养办(章老师收)

426日~27(攻博)或66日~8(联培)是学校审核材料并报送至省教育厅的时间,428日~30(攻博)或68日~10(联培)为省教育厅反馈信息、申请人修改补充材料时间。请申请人在此时间段留意学校和省教育厅的电话反馈。

三、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需把《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可发电子版)交由导师和学院审阅,并出具导师推荐信(附件1)和学院推荐意见(附件2),附件1和附件2可在签署意见后通过扫描方式返回给申请人。系统导出的《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只需打印空白表,由学校统一填写。

(二)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生的《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请自行联系专家填写,表内“校内主管部门”由研究生院盖章。

(三)如为利用合作渠道申请的项目,可能需要附上当时申请的所有材料,具体要求需查看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如为“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则不需要。

(四)证书一类的材料只需要复印件即可。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可使用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档案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进行替代。如无成绩单复印件,可使用档案馆、教务处等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替代。

(五)请加入2020出国宣讲群:914859992。未尽事宜或有疑问可通过Q群联系相关老师。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章老师,电话:85280067;国际交流处:老师,电话:85283114

附件:1.国内导师推荐信(研究生).docx

   2.出国留学项目学院推荐意见表(研究生).docx/出国留学项目学院推荐意见表(本科生).doc



               研究生院 国际交流处

                2020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