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9级研究生进行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0-04-24
 

关于组织2019级研究生进行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相关导师及研究生: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19108号,附件1)文件精神,现将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题对象

 2019级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一)2019级博士生和学制为2年的专业学位硕士生

2020925日前完成开题工作(包括网上申请开题、举行开题报告会、提交开题材料学院),逾期网上申请系统关闭。2020930日前,学院完成开题报告审核小组审核和网上系统录入开题结果。

(二)2019级学术硕士生和学制为3年的专业学位硕士生

2021110日前完成开题工作(包括网上申请开题、举行开题报告会、提交开题材料学院逾期网上申请系统关闭。2021115日前,学院完成开题报告审核小组审核和网上系统录入开题结果。

三、具体内容及组织实施

(一)具体内容及组织实施按照《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实施办法》第三条和第四条执行

(二)各学院以一级学科或二级学科(类别、领域)为单元统一组织开题,成立相应的开题报告论证小组。研究生应根据学位论文工作时间要求按时进行开题工作,选题应与本人专业(领域)相符合。疫情防控期间,可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进行开题报告。

    四、工作流程

(一)网上申请开题。研究生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申请开题、填写开题报告内容(操作流程见附件2)。

   (二)举行开题报告会。研究生按要求准备开题报告材料并向学科组建的开题报告论证小组作开题报告。

   (三)提交开题报告。研究生根据开题报告论证小组意见在系统对开题报告进行修改并重新打印,将纸质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提交至学院。涉密论文还需将《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定密审批表》原件一份附开题报告后。

   (四)学院开题报告审核小组审核。各学院成立开题报告审核小组,对开题报告材料进行审核,提出意见或建议。

   (五)开题报告存档。经学院开题报告审核小组审核通过的,开题报告由学院保存,研究生获学位后,存入学位档案。开题报告不通过的,3 个月后方可重新申请开题。 

   (六)学院录入开题结果。学院及时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录入开题结果并审核(流程见附件2)。未提交纸质版开题报告的,不予审核。

   (七)学院提交开题工作总结。2020930日前,学院对本次开题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并提交书面材料,内容包括但不限于2019级研究生开题情况、学科开题报告论证小组及学院开题报告审核小组审核情况、本次开题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

五、涉密论文

   (一)为不影响师生申请专利和发表论文,2017年起我校所有获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延后两年在知网等网络平台公开。学位论文如确申请涉密须在开题前办理申请定密手续,请仔细阅读并参照《华南农业大学涉密学位论文管理暂行办法》(华南农办〔20106号,附件3)文件执行。学位论文定密审批表可在研究生院网页资料下载中下载。

   (二)所有申请涉密的学位论文,论文保密期间必须按照文件规定的要求进行管理(包括论文印制、评审、答辩和存档等),不得参加任何级别和形式的“论文评优”。保密期满后,一律纳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论文质量抽检范围。

    六、第二导师聘任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华南农办〔201726要求,第二导师聘任应在学位论文开题前完成。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行校内、校外双导师负责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应聘任校外第二导师,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提倡聘任校外第二导师。第二导师聘任条件按各学院的导师岗位聘任工作细则执行,聘任申请按研究生第二导师聘任网上系统操作流程(附件4)。

    七、开题报告抽

    各学院在相关一级学科或二级学科组织开展开题报告工作一周,向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报送开题报告论证会的时间、地点及开题报告小组成员名单,以便进行督导抽查。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实施办法》

        2.研究生网上系统申请开题及学院审核操作流程

        3.《华南农业大学涉密学位论文管理暂行办法》

        4.研究生第二导师聘任网上系统操作流程

 

 

研究生院

  2020年4月24

    联系人:李宝盛

    联系电话:85281636

    电子邮箱:xwb@scau.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