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0-04-28
 


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导师岗位

聘任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办法》(华南农办〔201889号,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办法》(华南农办〔201890,附件2)和各学院制定的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工作实施细则,学校现组织开展2020年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一)2020年聘任期满的研究生导师(附件3);

(二)其他符合条件的新申请人员

二、时间安排

(一)56日前学院确定本次导师岗位聘任工作具体负责人员,并将回执(附件4)发送至学位办公室邮箱。

(二)520日前:申请者在系统申请,并提交申请材料至学院。

(三)62日前: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以下简称分委会审议确定博士生导师岗位聘任推荐名单和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在院内公示。

(四)69日前:学院分委会将导师岗位聘任名单及相关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其中: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申请表及证明材料由学院留存,必要时学校进行抽查)。

三、组织实施

(一)博士生导师由学院分委会初审确定符合条件的推荐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报学位办公室学位办复核后提交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以下简称“校委会”)讨论确定最终聘任名单。

(二)硕士生导师由学院分委会按本学院《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实施细则》自主聘任,聘任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报学位办备案

四、聘任程序

(一)申请者提交申请

按照要求,申请材料中的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时间范围201711日至2020531日。

    1.登录系统提交申请

申请者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核对个人基本信息无误后,按申请类别填写内容(填写流程见附件5),导出并双面打印申请表。

    2.提交申请材料至学院(申请表和证明材料分开装订)

   (1)从系统导出并双面打印的申请表。

   (2)本人主持的科研项目情况表。登录科技处科研管理系统打印本人主持的项目情况表并签名(打印流程见附件6)。校外的申请者提供由所在单位科技部门出具的科研项目情况表。

   (3个人科研项目经费余额表。登录财务处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打印个人项目经费余额表并签名(打印流程见附件6)。校外的申请者提供由所在单位科技部门出具的目前可支配经费情况表。

   (4需计算未到位经费的,提供本人主持的B类以上课题未到位经费情况说明。

   (5需计算参加课题可支配经费的,提供课题主持人填写的《参加课题经费使用承诺书》(附件7),并附上课题主持人打印并签名的个人项目经费余额表和由申请者打印并签名的参加项目情况表。

   (6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包括发表论文检索证明、发表论文首页、CSSCI论文封面、学术专著封面及目录、选育新品种证书专利证书等的复印件。相关证书原件交给学院审核,审核人在其复印件上注明与原件相符字样并签名。

其中,博士生导师岗位申请者的发表论文检索证明无需个人提供,研究生院申请者在系统填写的论文信息,委托图书馆统一开具检索证明。

   (7出国(境)学习或工作经历证明(相关人员提交)

   (二)学院、分委会审查、公示及材料报送

        1.确定名单。62日前,学院分委会审议、讨论,确定博士生导师岗位聘任推荐名单和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根据要求,从今年开始,增加对申请导师岗位聘任的人员进行政治思想和立德树人落实情况的审核把关,学院党委需在分委会召开前对拟聘任人员进行全面考察,并在分委会上进行汇报。

        2.公示。分委会确定名单后,将附件8、附件9、附件10在学院网站上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并将公示网页链接报研究生院学位办,以便在研究生院网站同步公示。公示期间有异议者,可向学院提出查看个人申请材料。

        3.学院将分委会结果录入系统(流程见附件5)。

        4.报送材料。公示无异议后,学院于69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学位办: 

   (1学院2020博士生导师岗位聘任推荐名单》(附件8纸质版和电子版);

   (2学院2020学术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附件9纸质版和电子版);

   (3学院2020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附件10纸质版和电子版);

   (4《博士生导师岗位聘任申请表》及证明材料(申请表和证明材料分开装订)。

   (三)校委会讨论审定

    校委会讨论确定博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并通报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情况全校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公示一周,无异议后发文公布。

    五、其他要求

   (一)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工作,根据学科发展需要科学设岗,严格把关跨学院、跨学科招生情况,坚持严格审查、公开公正、宁缺勿滥的原则。

   (二)各学院需对申请者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上报名单中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其申请资格并在三年内不得申请聘任导师岗位,同时核减所在学院下年度研究生招生指标。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办法(华南农办〔2018〕89号)

        2.华南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办法(华南农办〔2018〕90号)

        3.2020年聘任期满研究生导师名单

        4.学院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工作负责人回执

        5.导师岗位聘任申请和学院审核操作流程

        6.个人科研项目情况表及科研项目经费余额表打印流程

        7.参加课题经费使用承诺书

        8.学院2020年博士生导师岗位聘任推荐名单

        9.学院2020年学术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

        10.学院2020年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

  

 

                                            研究生院

                                                            2020428

 

    联系人:李宝盛  孟成民

    电  话:  85281636  

    电子邮箱:xwb@scau.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