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华南农业大学“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0-06-08
 


各学院党委、研究生分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我校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典型,充分展示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增强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现决定开展2020年华南农业大学“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校研究生会

协办:数学与信息学院研究生会

二、推选对象

华南农业大学在岗的研究生导师

三、推选条件

1.政治思想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遵纪守法,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立德树人,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师德师风优良为人师表,作风正派思想道德品质优秀

2.治学态度严谨学术水平较高,创新能力较强,科研成果较突出;教学态度端正,工作认真负责,指导有方,效果显著

4.师生关系良好。切实关心研究生的成长,注意加强与研究生的沟通联系,积极帮助研究生解决学习、生活、心理和就业中的实际困难,注重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5.培养学生成绩突出。近三年所带学生在评奖评优、科技创新、学科竞赛、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

6.在华南农业大学培养一届研究生(含)以上校外导师、退休教师不参与评选。

四、评选程序

(一)初选阶段(6月20日前)

学院党委对照参评条件认真组织遴选推荐同时在本院的导师和研究生中进行广泛宣传动员,鼓励研究生自主推荐导师并提交材料组织院级评选,最终按照名额进行校级推荐。具体名额请见《各学院拟推荐“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候选人名额汇总表》(附件2)。

报送材料要求:

1.2020年华南农业大学“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原则上研究生填写加盖学院党委公章扫描后交电子版即可

2.1500字左右的导师育人故事,讲述导师在思想引领、科研指导、就业推荐、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方面凸显育人情怀的故事,例如疫情期间导师为研究生做就业推荐等

3.导师高清生活近照或工作照2张优先考虑与学生的合照或指导学生开展实验、调研等工作照

4.推荐视频或PPT,由被推荐导师的学生制作,播放时长为5分钟以内,内容围绕导师个人简介、关怀学生、培养学生的感人事迹、所指导学生获得的科研学术成果及荣誉等方面,体现导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所作出的辛勤付出与取得的显著成效。此项可自由选择

请于6月20日前将所有电子材料按“xx学院+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打包命名,发送至scauyjsh@126.com

评选公示阶段(6月份)

1.评选办法

评选由3个部分构成,满分100分,各部分组成如下:

网络投票(20分)+研究生代表评分(40分)+教师代表评分(40分)

按照分数高低确定10名2020年华南农业大学“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人选。

2.组织评选

①网络投票

6月20-30日,在“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发起对各学院推选的所有候选人进行投票,设置每人只能投票1次,必须多选;得票数最高的候选人为满分20分,其余候选人按梯度得分

②研究生代表评分

6月20-30日,组织各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各1名,线上对所有候选人进行评分,满分为40分,每位候选人按获得总分数计算平均分,即为候选人的得分。

教师代表评分

6月20-30日,由校研究生会邀请教师代表进行评分,满分为40分,每位候选人按获得总分数计算平均分,即为候选人的得分。

7月8日前,校研究生会汇总评分结果,在学校公布10名2020年华南农业大学“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人选,公示于校研究生会网站、“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

3.活动宣传报道(6月—9月)

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和线下宣传板展示等形式广泛宣传本次评选活动,集中展示推选的导师优秀事迹。

    8月底开始,在第36个教师节前夕,对10名2020年华南农业大学“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进行发文表彰、宣传报道。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把评选工作作为学院开展研究生德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德育为先,立德树人”要求,遵照“注重实绩、科学公正、严格筛选、宁缺勿滥”的原则认真做好宣传发动,精心组织遴选,切实把科研能力强,教学业务精,学生口碑好的导师推荐上来将推荐人选及推荐材料公示无异议后,按推荐额报送。

    (二)对疫情防控工作有突出贡献的研究生导师可酌情优先推荐

 

联系人:

孙华老师    85280189/692101

毛丹鹃老师  85283315 

 

 

附件:

附件一:2020年华南农业大学“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候选人推荐表.doc

附件二:各学院推荐“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候选人名额汇总表.doc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6月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