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0-06-30
 


关于做好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

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


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2017号,附件1)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我校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以下简称“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的

专家库建设是保证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工作质量的基础性工程,专家库将用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学科评估等工作。

    二、工作程序

  本次专家库信息报送工作分为完善更新已有专家库专家信息和新推荐专家信息两部分。

        1.完善更新已有专家库专家信息

已在专家库中的专家信息由研究生院以学院为单位导出相关信息,并反馈至各学院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以电子版形式分学院发送),各学院负责通知相关专家补充完善相关信息,并对信息进行核对和更新。

对已调离本校或师德师风出现问题、年龄超限、撤销导师资格等不符合专家条件的人员和不完善更新专家信息的人员单独列出,由研究生院负责在系统中将相关专家调整出库。

2.填报新推荐专家信息

新推荐专家须为我校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愿意承担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任务的博士研究生导师或硕士研究生导师(含兼职导师),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岁。请各学院组织符合要求的人员按相关要求填写《新推荐专家信息表》(附件2)。跨学院招生的导师,由本人人事关系所在学院推荐。

三、时间安排

(一)72日前:学院确定专家库信息更新与报送工作负责人员,并将回执(附件3扫描件发送至学位办邮箱。

(二)73日前:研究生院将已在专家库中的专家信息反馈至各学院相关责任人员。

(三)710日前:学院组织有关导师填报信息,汇总已有专家信息和新推荐专家信息,以及拟调整出库专家名单,并将以下表格电子版和加盖学院公章的纸质版报送至学位办:

1.学院已有专家信息汇总表》

2.学院新推荐专家信息汇总表》

3.学院拟调整出库专家名单》(附件4

 四、工作要求

(一)填报专家信息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对保证我校参与各项评估评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请各单位、各位导师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附件5)和《专家库数据字典》(附件6中有关要求核对、完善和更新已有专家信息,填报新推荐专家信息。

(二)本次专家信息需通过教育部系统上传数据,填报过程中请勿改变原有表格结构和格式,确保数据能够顺利上传。

(三)由于填报信息涉及专家个人资料,请各学院在工作过程中注意信息安全。


附件:

 1.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20〕17号)

 2.新推荐专家信息表

 3.学院专家库信息更新与报送工作负责人回执

 4.学院拟调整出库专家名单

 5.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

 6.专家库数据字典



                    研究生院

                                         2020630


联系人:李宝盛  

电话:85281636

邮箱:xwb@scau.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