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研究生申请免修英语公共课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0-09-24
 

各2020级研究生:

达到以下免修条件之一的研究生,可以申请免修英语公共课(学位课)。

一、博士研究生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申请免修《英语科技论文写作与学术交流》:

1、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500分及以上(3年内有效);

2TOEFL成绩85分及以上(3年内有效);

3GRE成绩240分及以上(5年内有效);

4GMAT成绩700分及以上(5年内有效);

5IELTS成绩6.5分及以上(3年内有效);

6WSK(PETS 5)考试合格(3年内有效);

7、专业英语八级以上(3年内有效);

8、在相应的外语国家获得过硕士学位;

二、硕士研究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以申请免修《硕士生英语》:

1、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考成绩英语一70分及以上,英语二75分及以上(此项条件只需交纸质申请表,不需附带证明材料);

2、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500分及以上(3年内有效);

3TOEFL成绩85分及以上(3年内有效);

4GRE成绩240分及以上(5年内有效);

5GMAT成绩700分及以上(5年内有效);

6IELTS成绩6.5分及以上(3年内有效);

7WSK(PETS 5)考试合格(3年内有效);

8、本科(全日制)阶段为英语专业,现攻读非英语专业的研究生;

9、在相应的外语国家获得过学士学位。

三、研究生网上提交英语免修申请操作步骤

提交免修申请:登录系统->课务管理->课程免修申请->选择与培养计划相符的课程,点击申请按钮->录入信息)->保存(可重复编辑)不需上传扫描文档->导出->打印->学院审核->交研究生院培养办。

四、时间要求和材料

即日起可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申请,原则上1016日前完成网上系统申请。网上导出《研究生英语免修申请表》,并准备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这一项不需要提供证明材料),到学院教务员处审核,审核后交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办理免修手续,研究生院收材料时间为16-23,不要提前交表。如果在选课期间已选课,先要退出上课班级(原则上只要符合条件递交了纸质申请表、并能提供证明材料均可通过)。

研究生院培养办届时将在网上公布免修申请审核结果通过审核的研究生免修免考公共英语课程,成绩按90分计算,获得相应学分。逾期未递交纸质材料的视为放弃免修。请各研究生相互转告。

如有疑问,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老师,联系电话:85280067


             研究生院  

              202092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