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春季)研究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1-02-25
 

各学院、各研究生:

根据校历及学校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共18周,第1周(31日)开始上课,专业课的开课时间由学院安排(具体时间可以在网上选课时查看)。同学们需要对照本人的培养计划进行网上选课(选班)工作。选课时间225起至37,由于政治、英语公共课及部分专业课程在第1周就开始上课,请在上课前及时选好这些课程的班级。现将网上选课工作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课程的教学安排

一)硕士生政治、英语公共课:政治公共课面向全体2020级硕士生,分别为《自然辩证法概论》或《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研究生只需选择跟培养计划对应的其中一门课程进行学习;英语公共课为《硕士生英语》分为多个不同内容的课程班,面向未在第一学期修读的2020级硕士生(全部学术型硕士生及农艺与种业领域、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生,已在第一学期修过课的无需再选课)。

(二)研究生慕课(选修):我校在本学期引进了6门优秀慕课——《创业启程》、《研究生的压力应对与健康心理》、《研究生学术与职业素养讲座》、《英文科技论文写作与学术报告》、《英语科技文献阅读》、《科学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可供研究生选修(简介见附件,也可上网百度详细信息)。原则上培养计划只允许选1门慕课认定学分,已经修过慕课学分的同学或不想要学分的同学可选非学分班,非学分班类似旁听,不用参加考核、不认定学分。未修过慕课学分并想获得学分的同学可选学分班,需要参加考核并获取课程学分。本学期慕课名称有变,如已在培养计划列入慕课但未修课的,可先选课再调整改培养计划的慕课名称研究生先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选课,学校根据选课名单在开学第二周内开设后研究生院慕课平台(学堂在线)账号,第二周之后,同学们可登录研究生院慕课平台独立完成学习,学习时间不受限,学分课的同学需在规定日期前完成学习并线上考试。具体上课通知届时发布。

    二、网上选课

同学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对照本人的培养计划进行本学期课程的网上选课。选课后才能生成包含任课老师、上课时间、地点的详细课表。研究生需按课表修读本学期的课程。

(一)网上选课操作

政治、英语公共课和专业课的选课:点击左侧【课务管理】的二级菜单【课程网上选课管理】如下图所示:根据培养计划(个人系统可查),有些课程会自动显示,如无显示,请点击“方案外课程”查找。点击“选择上课班级”进行选课,如要退出课程班级,请点击红色退课按钮。

    现有研究生慕课的选课:可点击“方案外课”,找到研究生院开设的课程进行选择,示意图如下:请注意区分“学分班”和“非学分班”。

(二)选课结果信息查询

研究生可通过【选课结果信息查询】功能查询到自己所选的本学期修读课程。只有在这里查到课程信息才算真正选到课。

(三)课表

研究生可通过【选课结果信息查询】功能查询到个人课表,并留意上课说明信息。

    三、调整选课

如有课程冲突或其他原因需要退课、更换课程,可先在选课期间在个人系统自行调整(37日前)。选课系统关闭后,有特殊客观原因或因课程选课人数不足5人需要人工调整选课的,请于38-12日前联系学院教务员办理。政治、英语或其他非本学院开设的课程可联系研究生院培养科办理。

    四、硕士生英语免修

达到免修条件但未在上学期申请的研究生,可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申请硕士生英语免修。如选择申请免修则不用再网上选课,已选课的需要退课。系统申请后需打印免修申请表找学院教务员老师签字,并交到研究生院培养科(行政楼320)。具体要求或详细信息可参考上学期的通知https://yjsy.scau.edu.cn/2020/0924/c277a252953/page.htm

    五、课程重修

因成绩不及格或其他原因重修的研究生,在研究生院网站首页的资料下载里下载重修申请表,填好意见后交研究生院培养科办理手续并选课。

六、注意事项

    (一)需分清选课和培养计划的区别。培养计划≠选课,培养计划:是研究生学习期间的课程计划(第一学期制定)。选课:每个学期都需要选课,是按照培养计划来落实本学期课程的上课班级和时间、地点,不在系统“课程网上选课管理”菜单页面选课的,将无法登记成绩。学校对于不选课就去上课的行为不予以成绩认定。

    (二)选课结果内的课程应为培养计划内的课程,选定的课程和培养计划的课程要相互对应保持一致如有课程冲突需调整培养计划时,请提交修改培养计划申请给学院教务员老师调整(表格见附件);如修改了培养计划不打算上某课程,应该在选课系统开放期间自行在“课程网上选课管理”菜单里退掉该课程,系统关闭后,需提交纸质退课申请(申请自拟,并需导师签字)给教务员退课。

    (三)需按照选课结果去上课。如有特殊原因不能上课,请务必退选课程。如不退课,任课老师录成绩时会以0分处理。不退课的同学将须在下学期办理重修,还可能影响个人的评奖评优!(根据《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华南农办﹝2017﹞99号)第十五条:凡未办理退课手续而缺考者,该课程记零分,且不得补考,只能重修。)

选课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先联系各学院的研究生教务员,如不能解决再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章老师。

研究生院培养科电话:85280067 1 章老师  地址:行政楼320


2020-2021春学期研究生慕课简介.xlsx

研究生修改培养计划申请表.doc


                                                                研究生院

                                                             202122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