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1-08-28
 

关于开展2021

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办法》(华南农办〔202193号,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办法》(华南农办〔202192,附件2)和各学院制定的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工作实施细则,为做好2021年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一)2021年聘任期满研究生导师(聘任期满导师名单及说明见附件3)。

学术硕导聘任期满但博导聘期未满的导师,如学术硕导的聘任专业与博导的聘任专业为相同一级学科的,本次不需要申请续聘学术硕导,学术硕导聘期延长至与博导聘期相同,待博导聘任期满时再同时申请;如学术硕导的聘任专业与博导的聘任专业为不同一级学科的(无博士点的专业除外),本次需要申请续聘学术硕导。其他情况(包括专业学位硕导)按聘任期满需续聘的原则。

(二)其他符合聘任条件的新申请人员。

二、时间安排

830日前:学院导师聘任工作负责老师并报研究生院学位科

910日前:申请者填写申请并将申请材料提交学院

915日前: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以下简称“分委会”)召开会议,审议确定研究生导师聘任名单并在学院网页公示。学院导师岗位聘任名单及要求报送的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学位科,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申请表及证明材料由学院存档备查。

、聘任程序

(一)个人申请

1.申请者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核对个人基本信息无误后,填写申请内容并双面打印申请表(填写说明见附件4,系统操作流程见附件5)。科研项目及成果计算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

2.提交申请材料至申请聘任学院

申请材料按材料1和材料2分别单独装订,材料1按以下(1)至(2)顺序装订材料2按(3)至(8)顺序装订。

1)《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申请表》

2)本人主持的科研项目情况表。登录科学研究院“科研管理系统”打印本人主持的科研项目情况表并签名(打印流程见附件6)。校外申请者提供由所在单位科技部门出具的科研项目情况表。

由于目前科研管理系统正对科研项目模块进行调整试运行,申请者登录系统后请先核对本人科研项目等级等信息是否准确,核对无误后再打印,如有问题请与科学研究院相关科室联系(文社科:乔老师,85287432;自然科学,倪老师,38632413;唐老师,85280070)。

3)个人科研项目经费余额表。登录财务处“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打印个人科研项目经费余额表并签名(打印流程见附件6)。校外申请者提供由所在单位相关部门出具的个人科研项目经费余额表。

4计算参加科研项目可支配经费的,提供项目主持人填写的《参加项目经费使用承诺书》(附件7);项目主持人打印并签名的个人项目经费余额表;请者打印并签名的参加项目情况表。

5成果证明材料。包括发表论文首页CSSCI论文封面、学术专著封面及目录、科技奖励等各类科研成果的复印件。相关证书原件交给学院审核,审核人在其复印件上注明“与原件相符”字样并签名。

6)出国(境)学习或工作经历证明(相关人员提交)已经相关部门批准出国(境)学习或工作,但因疫情影响未能出行的,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并需在获聘后至聘任期满前达到完成出国(境)学习或工作的要求。

7)《跨学院申请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审批表》(相关人员提交附件8)

8)校外申请者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交发表论文检索证明,学位证、身份证及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复印件

(二)申请资格与条件审核、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

 1.人事关系所在学院(单位)组织对申请人思想政治素质及立德树人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并在申请表中做出书面评价。双肩挑人员由所在学院党组织进行考察。

2.学院严格审核申请人申请资格与条件,并在系统设定聘任申请结果(操作流程见附件5)

3.学院分委会召开会议,审议、表决确定博士生导师、学术硕士生导师和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拟聘任名单。

4.学院将各类研究生导师拟聘任名单(附件9、附件10、附件11在学院网站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并将公示网页链接报研究生院学位,研究生院网站同步公示。公示期间有异议者,可向学院提出查看个人申请材料。

5.学院将分委会表决结果录入系统操作流程见附件5)。

材料报送

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以下材料报送至学位,其中附件9、附件10和附件11需同时发送电子版

1.学院2021博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附件9);

2.《学院2021学术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附件10);

3.学院2021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附件11);

4.《博士生导师岗位聘任申请表》及证明材料(申请表和证明材料分别按名单顺序排序)。

学位评定审议

研究生院复核相关申请材料后,学学位评定召开会议,核准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审议、表决确定博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校外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

)公示与公布

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的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发文公布。

四、其他要求

一) 学院教师跨学院申请聘任专业的,需办理《跨学院申请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审批表》(附件8),并与申请材料一并提交至申请聘任专业所在学院。

(二)申请者在同一导师岗位类别仅限申请两个专业(类别或领域),申请聘任专业即为招生专业,原则上不得调整。根据导师岗位聘任办法及学位点评估的相关要求,为规范导师的招生专业,学术博士生导师聘任专业与学术硕士生导师聘任专业应在相同一级学科内(目前暂无博士点的学科除外),各学院分委员会应从严把握跨学科申请聘任。

)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工作,根据学科发展需要科学设岗,坚持严格审查、公开公正、宁缺勿滥的原则严格把关跨学院、跨学科聘任情况

)各学院需对申请者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上报名单中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其申请资格并在三年内不得申请同时核减所在学院下一年度研究生招生指标。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办法》(华南农办〔2021〕93号).doc

           2.《华南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办法》(华南农办〔2021〕92号).doc

           3. 2021年聘任期满研究生导师名单.xlsx

4. 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申请填写说明.docx

           5.导师岗位聘任个人申请及学院审核系统操作流程.docx

    6.个人科研项目情况表及科研项目经费余额表打印流程.docx

    7.参加项目经费使用承诺书.docx

8.《跨学院申请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审批表》.docx

    9.学院2021年博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xlsx

    10.学院2021年学术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xlsx

    11.学院2021年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xlsx

     

   

               研究生院

                                                2021828

联系人:李宝盛        

  话: 85281636  85280866

电子邮箱:xwb@scau.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