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级研究生(第一批) 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1-10-12
 


关于组织开展2020级研究生(第一批)

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导师及研究生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19〕107号,附件1)文件要求,现2020级研究生(第一批)中期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一)2020级学制为2年的专业学位硕士生;

    (二)之前未完成中期考核的各类别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一)202112月24日前,研究生完成网上系统申请中期考核、进行中期考核汇报、提交考核材料至学院等工作,逾期网上申请系统关闭。因休学等特殊原因无法按时参加考核的,须提前提交书面申请(附件2),经导师和学院同意后方可延迟考核。

    (二)202217日前,学院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完成中期考核成绩录入,并将相关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院学位科。

    三、考核内容及组织实施

(一)考核内容及组织实施按照《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执行,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思想表现、培养计划落实情况和科研能力等。

    ()各学院根据研究生数量及学科专业情况按要求成立考核小组,考核小组根据研究生个人的汇报情况和考核材料进行全面的评价,确定考核成绩及考核结果,并对是否继续攻读学位给出明确的意见。

    四、工作流程

    (一)研究生申请。研究生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申请中期考核、填写考核内容(操作流程见系统内“说明”)

    (二)导师评价。导师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对申请考核的研究生进行评价(操作流程见系统内“说明”)。

    (进行中期考核汇报。研究生提前从系统导出并打印《研究生中期考核表》(后附由学院打印并盖章的成绩表),并向考核小组汇报相关内容。

    (考核小组评定考核小组根据研究生的汇报情况及考核材料进行全面的评价,并通过无记名评分(考核内容和评分表见附件3和附件4)确定考核成绩和考核结果,对是否继续攻读学位给出明确的意见。

    )提交考核材料至学院考核结束后,考核小组将《研究生中期考核表和《研究生中期考核评分表》(加一钉装订成册)提交至学院保存。研究生获学位后,中期考核表存入学位档案。

    ()学院录入中期考核成绩及提交相关材料学院于202217根据经中期考核小组和学院签署意见的《研究生中期考核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录入考核成绩(操作流程见系统内“说明”)。本学院考核成绩录入完毕后,将《  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批)中期考核情况统计表》(附件5)提交至研究生院学位科,电子版发送到xwb@scau.edu.cn。

 

    附件:

    1.《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pdf

    2.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延迟中期考核申请表.docx

    3.研究生中期考核内容和评价要点.doc

    4.研究生中期考核评分表.doc

    5.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批)中期考核情况统计表.docx

         

          研究生院

           20211012

   

联系人:李宝盛

联系电话:85281636

    电子邮箱:xwb@scau.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