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科推免生选修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2-02-21
 

各学院、2021级推免生: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机制,健全本硕课程选课互通机制,合理衔接本科生课程与硕士生课程的修读工作,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在已获得推荐免试攻读我校研究生资格的本校大四生(以下简称“推免生”)中实施提前修读研究生课程机制。推免生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是否提前修读研究生课,如需提前修课,请按通知做好以下工作:

一、确定本学期需要修读的课程

推免生可选修各专业的硕士生课程,应参照该专业的硕士生培养方案,结合导师研究方向,并避免所选硕士生课程上课时间与本科教学活动发生冲突。培养方案课程可在研究生院网站查询(https://yjsy.scau.edu.cn/241/list.htm)。推免生与研究生导师沟通并参考本专业一年级研究生的课表来确定需要修读的课程。所修课程均可认定学分,如学位课变成非学位课的,最后算作非学位课。

(一)硕士生政治、英语公共课:本学期政治公共课(必修课)分为《自然辩证法概论》和《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推免生只需选择其中一门课程进行学习;英语公共课(必修课)为《硕士生英语》,分为多个不同内容的课程班,可自由选择班级上课。如推免生已达到免修英语的标准,可以在研究生入学后申请免修,申请免修则不用选课,免修通过后按90分记入成绩单。免修要求见链接https://yjsy.scau.edu.cn/2021/0907/c154a289082/page.htm

(二)研究生慕课(选修):我校在本学期引进了《研究生的压力应对与健康心理》、《研究生生涯发展与规划》、《研究生学术与职业素养讲座》、《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如何写好科研论文》、《文献管理与信息分析》共6门慕课,可供研究生选修(慕课简介见附件)。原则上只允许选1门慕课认定学分,如需要学分请选学分班,剩余慕课可不选或选择非学分班,非学分班类似旁听,不用参加考核、不认定学分。学校将根据选课名单在开学第二周内发布慕课上课的通知。根据通知,同学们可登录慕课平台独立完成学习,慕课学习时间不受限,学分班的同学需在规定日期前进行学习并完成线上考试。

二、网上选课

选课时间:2月18日至2月27日,可在系统自行选课。如系统查不到课程,可找各学院研究生教务员或研究生院培养科老师帮助选课。个别同学因特殊原因未在网上选课的,可在3月4日前到研究生院培养科补选。

    (一)系统登录

在研究生院主页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临时选课账号见附件,密码为出生日期8位数,如:19960902

    (二)网上选课操作

https://yjsy.scau.edu.cn/2022/0217/c208a305696/page.htm

三、课程和成绩管理

(一)已选课的推免生须按照研究生课程管理要求进行课程学习、参加课程考核。

(二)学生进入硕士生阶段后,本科阶段提前修读的研究生课程按相应类型计入研究生阶段学分,但不计入本科阶段课程学分。

(三)若修读的课程为专业必修课,进入研究生阶段因培养方案调整等原因不再是必修课的,则该课程按选修课计算学分。

(四)已修读通过的课程不得在研究生阶段再次修读。

(五)为避免课程资源浪费,选课结束后原则上不允许退课,须修课并参加考核。如有特殊情况可在课程开课两周内申请退课,开课两周后不能申请退课。已选课未修课按零分计,且必需重修;如因旷课、旷考原因造成课程成绩不合格的,须参加重修,不得补考;如因考试不及格或申请缓考的,可在下一次开课时跟班补考。

 

如有疑问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科,张老师,电话:85280067 转1   

地址:行政楼320



    附件:2022级推免生系统账号


研究生院   

2022年2月2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