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一批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2-02-24
 

  

 

 

 

关于开展2022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一批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教师、研究生: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 项目第一批人员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我校将开展“精准农业航空应用技术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2022第一批人员选拔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项目选派内容

   (一)选派名额

    联合培养博士生6申请人为在校博士生访问学者2申请人为本校教师

   (选派范围

    申报人员必须属于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前往学校必须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日本京都大学、韩国全南国立大学五所大学之一。

   (三)留学(访学)期限

    联合培养博士生留学期限为12个月,访问学者访学期限为6-12个月。

二、项目申请条件

   (一)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读博士生(定向生除外)或在岗在编教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访问学者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0周岁。

   (二)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三)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四)选派范围不包括:未能通过2022其它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评审的人员;已获得留基委资助尚在有效期内的人员;曾享受留基委资助出国留学的违约人员;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的人员;已取得国外永久居留权的人员;曾享受留基委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服务尚不满两年的人员。

   (五)申请访问学者须符合《华南农业大学教师公派出国(境)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六)外语水平需满足附件2所列要求。

三、选派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采取“个人申请、学校审查、项目负责人所在学科组织遴选”的方式进行选拔。

   (二)材料准备阶段(31日前)

    申请人需预留足够时间准备相关材料,尤其需提前与国外院校联系获取邀请函、制定研修计划、通过外语水平考试或获取合格证明等。具体的材料、注意事项及网报说明见国家留学网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综合专栏(链接: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50;同时填写《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项目申请表》(附件3),综合专栏中列出的材料(除单位推荐意见表外)一并于202231日前交至学校,其中联合培养博士生的材料交至研究生院培养科(行政楼320,访问学者的材料交至人力资源处职称师资科。

   (三)学校职能部门对材料形式审查(31日—3日)

    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就申请人提交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

   (四)专家评审阶段(34日—7日)

    立项负责人所在学科和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成立评审小组,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推荐人选后进行校内公示。

   (五)被推荐人选网上报名阶段(31-10日)

    申请人网上报名与学校审核、评审同时进行。最后获学校推荐人员以学校公示为准。申请人2022 3 1-10 日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申申请材料及说明详见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50

   (六)学校报送材料阶段(311-20日)

   学校进入平台审核材料,发文并报送选派人员的相关材料。

   有意向申报及申报过程遇到问题可进入QQ群咨询(群号:1126230555),入群需注明学院和姓名。

 

   联系人:陈华全(研究生院)     电话:85280067

   陈房捷(人力资源处)   电话:85288019

 

   附件:1.关于做好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一批人员申报工作的通知

         2.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

         3-1.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项目申请表(联合培养博士)

         3-2.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项目申请表(访问学者)

  

研究生院  人力资源处

202222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