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检测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2-03-07
 

关于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检测的通知

 

研究生培养单位、有关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

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是高质量学位论文的重要体现之一。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规范学位论文撰写格式,2022年上半年起,学校将采用学位论文格式检测机器人系统以下简称格式检测系统本学期申请学位论文评审的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格式规范检测。

 

一、参加检测的范围和时间

12022半年申请学位论文评审的的所有研究生学位论文均须进行论文格式规范检测。

2送审版学位论文检测(匿名):311日前(博士生),315日前(硕士生),研究生自行提交送审版学位论文至系统检测,并参考检测报告进行修改完善直至检测合格

3存档版学位论文检测(非匿名):523日前,研究生自行提交存档版学位论文至系统检测,并参考检测报告进行修改完善直至检测合格

4各学院应严格监督并指导研究生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检测

 

二、检测流程

1研究生自行登录系统网址:https://scau.lun51.com/yjs。登录账号为本人学号,默认密码请联系学院学位工作负责老师获取首次登录后请务必修改密码并妥善保管,以免个人信息泄露

2研究生登录后点击右上角的提交论文根据提示上传论文即可开始检测。如果检测人数较多,系统会自动排队请勿使非本人的账号检测,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3研究生在检测报告中下载结果,自行对照检测报告修改学位论文,再次检测直到合格

4每个账号可多次检测本人同一篇论文,只有首次检测时报告会标明错误内容及位置,后续检测只能查看论文留存错误总数及是否合格

5学院登录:使用学院账号密码登录后,可查看本单位学位论文检测结果及进度情况。

 

三、检测结果认定及处理

1学位论文格式检测机器人系统是学位论文的辅助检查手段,检测结果可以作为学位论文格式规范审查参考依据。学位论文原则上不应该存在格式规范错误,系统当前暂以差错率低于万分之为合格,即每万字留存错误不超过5个为合格。系统会以提醒的形式指出论文中存疑的部分,提醒不算错误,不计入差错率。研究生本人应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修改(如系统提醒的问题属实)。

2系统检测合格的学位论文方可上传至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经导师、学院、学校审核通过后,安排论文相似性检测和送审。

 

四、其他事项

1研究生格式检测前,可参考相应学位类别学位论文模板修改完善本人学位论文(详见附件1-4)。

2学位论文格式检测机器人检测系统可以自动分析学位论文格式是否符合学校的撰写规范以及相关的国家标准,将发现的不符合项以批注的形式在原稿中自动标注,可用于指导学生修订相关规范性错误。

3格式检测系统签订论文知识产权及保密承诺。平台不收录论文,格式检测报告在平台最多只保留4天,请及时下载。报告下载后研究生也可以在平台上实时手动删除。

4平台提供了多种技术手段防止论文内容泄露。可以将论文加密压缩为zip上传,也可登录后在资料下载菜单获取论文脱敏助手,遮蔽论文内容后再上传检测(参照附件5)。

5如对检测结果有疑问,在系统中检测报告页面点订单咨询,平台客服每天09:00-23:00会逐一解答,常见问题及时回复,疑难问题最迟不超过当天回复。平台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咨询官网平台客服,若平台无法解决,可向学院学位工作负责老师反馈。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匿名学术博士学位论文模板.doc

          2.华南农业大学匿名专业博士学位论文模板.doc

          3.华南农业大学匿名学术硕士学位论文模板.doc

          4.华南农业大学匿名专业硕士学位论文模板.doc

5.华南农业大学匿名学位论文模板(脱敏版示例).doc


 

研究生院

20223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