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第一批)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2-03-25
 

关于组织开展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第一批)

  


各学院、相关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19〕108号,附件1)文件精神,现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题对象

    (一)2021级博士生

    (二)2021级学制为2年的专业学位硕士生

    (三)之前未完成开题的各类别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一)531日前,研究生完成网上系统申请开题,逾期网上申请系统关闭。

    (二)6月24日前完成开题报告会、导师在系统审核开题内容、研究生提交纸质开题报告至学院工作。

    (三630日前,学院开题报告审核小组完成审核工作。

    (四)7月6日前,学院录入开题结果并将相关材料报送至研究生院学位科。

    三、具体内容及组织实施

    (一)具体内容及组织实施按照《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实施办法》执行。

    (二)各学院以一级学科或二级学科(专业学位研究生按类别或领域)统一组织开题,成立相应的开题报告论证小组。研究生应根据学位论文工作时间要求按时进行开题工作,选题应与本人专业(专业学位研究生为类别或领域)相符合。

    (三)学位论文如确需申请涉密的,须在开题前办理定密审批手续。

     四、工作流程

    (一)网上申请开题。研究生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申请开题、填写开题报告内容(操作流程见附件2)。

    (二)举行开题报告会。研究生按要求准备开题报告材料并向开题报告论证小组作开题报告。

    (三)修改开题报告。研究生根据开题报告论证小组提出的意见,在网上系统对开题报告内容进行修改。

    (四)导师审核开题报告内容。导师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审核修改后的开题报告内容操作流程见附件2)。

    (五)提交纸质版开题报告至学院。经导师在系统审核通过后,研究生重新打印开题报告,并将纸质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提交至学院。涉密论文还需将《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定密审批表》原件一份附开题报告后。未提交纸质版开题报告的研究生,学院不予审核。

    )学院开题报告审核小组审核。学院成立开题报告审核小组,并于6月30日本批次开题报告材料进行审核,提出通过或不通过的评价

    (七)学院录入开题结果及提交相关材料至研究生院。学院于76日前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录入开题结果(操作流程见附件2),并将《开题报告情况统计表》(附件3)提交至研究生院学位科。

   (八)开题报告存档。经学院开题报告审核小组审核通过的开题报告,由学院保存,研究生获学位后,存入学位档案。开题报告不通过的研究生,3个月后方可重新申请开题。

    五、涉密论文

    (一)为不影响师生申请专利和发表论文,2017年起我校所有获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延后两年在知网等网络平台公开。学位论文如确申请涉密,须在开题前办理申请定密手续,办理前须仔细阅读《华南农业大学涉密学位论文管理暂行办法》(华南农办〔2010〕6号,附件4)。学位论文定密审批表可在研究生院网页“资料下载”中下载。

    (二)所有申请涉密的学位论文,论文保密期间必须按照文件规定的要求进行管理(包括论文印制、评审、答辩和存档等),不得参加任何级别和形式的“论文评优”。保密期满后,一律纳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论文质量抽检范围。

    六、第二导师配备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华南农办〔2017〕26号)和学院制定的《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实施细则》(2021年修订)要求,2020级及之前年级研究生第二导师配备应在学位论文开题前完成,2021级起研究生第二导师配备应在第二学期结束前完成。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行双导师负责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必须配备校外第二导师,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原则上应配备校外第二导师。第二导师聘任要求按本学院制定的《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实施细则》(2021年修订)执行,由学院统一聘任第二导师并报研究生院备案。

    研究生第二导师配备需研究生本人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申请,并由第一导师从系统中选入第二导师名单(操作流程见究生院网页--办事流程--研究生第二导师配备网上系统操作流程)。

    七、开题报告抽查

    各学院应按文件要求组织开展开题工作,对开题报告内容进行严格把关。研究生院将对各学院审核通过的开题报告进行抽查。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实施办法》

          2.研究生申请开题、导师审核及学院审核操作流程

3.学院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情况统计表

          4.《华南农业大学涉密学位论文管理暂行办法》

          

 

                                                         研究生院

                 2022325

    联系人:李宝盛

    联系电话:85281636

    电子邮箱:xwb@scau.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