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专项招生计划录取研究生信息报送及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2-03-31
 

关于2022年专项招生计划录取研究生信息报送及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研究生导师:

    根据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及学校《华南农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制改革实施办法(暂行)》(华南农办〔2022〕27号)《华南农业大学农业硕士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试行)》(华南农办〔201911号)有关要求,为加强专项招生计划录取研究生的管理和培养,现将2022年专项招生计划录取研究生信息报送及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涉及范围

    2022专项指标包括以下类型:

    (一)A类: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包括佛山基地、东莞I基地、东莞II基地和中山基地)

    (二)B类:农业硕士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计划,包括高层次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和农业硕士兴农创新班简称:“温氏班”);

    (三)C类: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制”改革项目(简称:专项制改革项目

    D类:科研机构专项,包括华大基因专项广东省实验室专项包括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季华实验室、鹏城实验室等,简称省实验室专项);

    (五)E类:科研院专项,包括科技小院专项和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共同体专项

    (六)F类:粤港澳大湾区专项

    二、工作要求

    1.专项指标必须优先执行,专用于对应的项目,学院不得挤占挪用或随意退回,获得指标的导师不得转让给他人,录取后不得转导师。

    2.以专项指标招收的研究生,其专业必须与关联的项目或研究方向相符。

    3.以专项指标招收的研究生,必须提前告知相关事项,录取后必须签好招生确认表,学院应汇总好专项指标录取情况,报研究生院。

    4.以专项指标录取的研究生,要按相关要求进行培养,例如落实到合作单位实践、参与相关项目、聘任校外导师等要求。

    5.对于“专项制”改革项目专项指标,学院应优先安排师生互选。

    6.粤港澳大湾区专项指标由学院统筹安排,应优先考虑与粤港澳高校有实质性合作或有合作基础的导师,录取的学生在学期间应赴联合培养高校进行不少于3个月的学习。

    三、材料报送

    新生入学后两周内,各有关学院将以下材料汇总后统一提交到研究生院(纸质版交到行政楼320,电子版发送到pyk@scau.edu.cn):

    1.2022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招生信息确认表》纸质版和电子版(附件1,以A类指标招收的研究生及其导师填写)。

    2.2022“农业硕士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计划”招生信息确认表》纸质版和电子版(附件2,以B类指标招收的研究生及其导师填写

    3.2022年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制改革项目招生确认表》纸质版和电子版(附件3C类指标招收的研究生及其导师填写

    4.2022年科研机构专项招生信息确认表》纸质版和电子版(附件4,以D类指标招收的研究生及其导师填写)。

    5.2022年科研专项招生信息确认表》纸质版和电子版(附件5,以E类指标招收的研究生及其导师填写)。

    6.2022年以专项指标录取研究生信息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附件6)。

    7.2022年粤港澳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情况表》(附件7,有粤港澳联合培养研究生专项指标的学院填写)。

 

    附件:1.2022年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招生信息确认表

        2.2022年“农业硕士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计划”招生信息确认表

        3.2022年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制改革项目招生信息确认表

        4.2022年科研机构专项招生信息确认表

        5.2022年科研院专项招生信息确认表

        6.2022年以专项指标录取研究生信息汇总表

        7.2022年粤港澳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情况表

                                                                                                             研究生院   

2022331

        

联系人:培养科:陈华全  话:85280067

     招生科:张晓庆  电话:8528006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