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及重要文章精神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2-04-25
 

425日,研究生院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的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学习精神提出要求。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陈翱同志主持

陈翱指出,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办好研究生教育、加快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三是,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伟大建党精神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效、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究生院党支部纪检委员、副院长王忠就《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重要文章进行了领学。他围绕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对“三农”问题的理论实践探索和历史启示展开,深化了全院同志对“三农”问题的认识。他结合研究生院实际工作强调,要在本职工作中落实讲话精神。一是要不断加强对“三农”工作的认识,不忘初心;二是在学校跻身“双一流”、学校研究生规模快速发展的时刻,不负使命;三是加强加快研究生分类培养,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服务乡村振兴。

通过学习,大家及时领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和决心,看到了国家为增强农民群众的幸福感所做的努力。会上,研究生院陈华全、张晓庆和梁琳三位老师代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将“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与“乡村振兴梦”相结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积极贡献应有的力量。

学习会后,研究生院院长庄楚雄就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加强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及重申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要求。



(文/侯红莹  图/梁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