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2-05-17
 


516日,研究生院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学习精神提出要求。学习会由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委员、副院长王曙光领学,党支部书记陈翱主持会议,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全体教职工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新闻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王曙光同志结合新闻通稿,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对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高度重视,对办好思政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深邃思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研究生院侯红莹、梁琳和张媛媛三位老师代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高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我们要不负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德树人,以饱满的服务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

院党支部书记陈翱同志就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特别是深入理解“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一重大时代命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记使命、不辱重托,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中心,主动对接与服务学校“1+3”学科及其依托学院,靶向发力,持续提升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水平和质量;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研究生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建设高素质导师队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会后,研究生院院长庄楚雄就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全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在本职工作中落实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侯红莹  图/梁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