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文明历史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2-06-06
 

66日,研究生院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中国文明历史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学习精神提出要求。学习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庄楚雄领学,党支部组织委员、副院长王曙光主持会议,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庄楚雄结合新闻通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中国文明历史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庄楚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明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成绩显著,但仍然任重而道远,必须继续推进、不断深化。学习会上,庄院长还并结合研究生我院的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对文化认识的重要性;二是做好文化自信的践行者、做好研究生教育的育人者,将文化自信运用到实践中,不断创新;三是加强对优秀农耕文化的深挖掘和开发、做好优秀农耕文化的传播者。  

王曙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文明历史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指明了方向。作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也要紧跟时代脚步,不断学习中华文明历史,弘扬中华文明蕴含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忠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华文明的精髓和意义所在,也让我们体会到教育者的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了解国家和历史,从而更加爱国、自信;我们要深入了解学校和历史,从而更加爱校、奉献;我们要深入了解家庭和历史,从而更加爱家、和睦。

会上,各参会同志认真聆听并进行了热烈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中国文明历史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努力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广泛宣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教育引导大家更好地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文/侯红莹   图/梁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