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领取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2-06-17
 

各学院:

根据学校毕业离校统一安排和相关要求,20226月毕业和获学位研究生的毕业证和学位证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统一领取和发放,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领取人:必须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本人领取(携带本人身份证),不得代领和冒领。

2.毕业证领取时间:2022617日下午3:00——5:30

学位证领取时间:2022624日上午9:00——11:00

3.领取地点:

(1)研究生院培养科(办公楼320房):领取毕业证书内页;

 (2)研究生院学位科(办公楼318房):领取学位证书内页和证书封皮。(证书封皮比较多、比较重,建议硕士生超过50人的学院带1-2名学生帮忙一起搬运,证书封皮装箱规格为80/箱)。

      4.领证相关步骤、要求和注意事项:详见《20226月毕业证、学位证发放要求和注意事项》。

 

 

研究生院        

2022617     

 

 

 


20226月毕业证、学位证

发放要求和注意事项

 

 

领证类别:全日制学术博士、兽医专业博士(全日制);

         全日制学术硕士、全日制专业硕士、非全日制专业硕士

 

一、发证步骤

步骤1:核验证件。

1)研究生本人领取的: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和研究生证原件。

2)代他人领取的:出示委托人(领证人)手写签名的《授权委托书》(见附件),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和研究生证原件、代领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按要求粘贴)。

步骤2:确认离校手续是否办结。

步骤3:领证人签字确认。

1)领证人分别在毕业证书签领表学位证书签领表找到本人的信息,并在本人信息栏后签写本人姓名和领取年、月、日,代领的签写代领人姓名并注明“代”字。

2)邮寄(或他方式领取)的在签领表本人信息栏后签写具体经办人姓名和年、月、日,并注明“邮寄”。邮寄后务必和收件人本人确认是否已经收到。

3)签领表全部签领完毕需要分别交回研究生院培养科和学位科

步骤4:证书发放。

1)分别发给毕业证书内页、学位证书内页和证书封皮,博士学位证书为红色封皮、硕士学位证书为蓝色封皮。

2)每位获学位研究生1个证书封皮,两个证书装在一起,不可错发、多发和漏发。只有毕业证暂未获学位的,获得学位后再发证书封皮。

二、注意事项

1.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为重要文件,根据相关规定,遗失(损毁)后只能办理相关证明书,请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领证(代领)人员务必注意保管,如有遗失(损毁)责任自负。

2.20226月毕业但未获学位,2022年前毕业但在20226月获学位的研究生,在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办公室领取毕业证或学位证。

3.未交纸质相片的毕业研究生(详见领证通知附件)暂时不能领取证书。须将纸质相片交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办公大楼320),先和培养办、学位办联系确认证书已经做好,再来领取。

4.留学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领取事宜联系国际教育学院邱老师办理(联系电话:85280037)。

5.在职专业学位硕士生学位证领取事宜联系各学院答辩负责老师办理,领证要求和步骤参照上述要求(具体领证时间、地点由各学院单独通知)。

三、联系方式

1.毕业证、学位证发放事宜请联系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2.离校手续问题请联系年级辅导员。

3.毕业证书信息问题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科姜老师(85280067)。

4.学位证书信息问题联系研究生院学位科徐老师(85281636)。 

  

 授权委托书.doc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