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2-08-25
 



关于做好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

    为保障2022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有序运行,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安排

    请各教学单位按照以下要求做好开学各项工作的检查:

(一)时间安排

    2022825-92日。

(二)检查内容

    1.教学环境及条件准备情况。包括教室(含教学设备)、实验室准备情况。

    2.教学秩序。包括教师到岗及学生到校情况。

    3.教学管理。包括系统中培养方案设置、排课情况。

(三)检查方式

    教学检查以各教学单位自查、学校集中抽查的方式进行。

(四)检查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落实好新学期教学任务,检查新学期教学准备情况,检查并提醒全部研究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加课堂教学,对于因师生暂缓到校需开展网络教学的课程,应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2.各教学单位要认真核查课程安排表,遇到问题要及时与研究生院沟通,以免出现教学事故。

    3.严格执行调停课审批制度。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把关,禁止任课教师擅自调课、更换教室或请人代课。

(五)其他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请于921700前将《开学教学检查自查表》(见附件A)发送至pyk@scau.edu.cn

    如有问题,请联系张老师、陈老师,联系电话85280067


    二、2022学年第一学期疫情期间网络教学工作安排


    按照学校新学期工作安排,为了减少疫情对我校教学工作的影响保证暂缓返校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教学活动,学校向因疫情影响暂缓返校的师生提供网络教学服务。网络教学服务相关安排参照本科生院发布的《关于做好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https://jwc.scau.edu.cn/2022/0824/c5113a322071/page.htm)中的“2022学年第一学期因疫情暂不能返校师生的教学工作指南”。

    对于安排在非学校统管教室上课(如实验室、会议室、学院专用课室等场所)且需要兼顾网络教学的课程,应提前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作,包括安装EV录屏软件、直播软件,配好耳麦,授课时需要用麦克风录音。以上准备工作,使用共用电脑上课的教室由学院研究生教务员负责,教师自带电脑上课的教室由任课教师负责。

 

    联系人:张媛媛,85280067-1陈华全,85280067-3

 

 

    附件:开学教学检查自查表.xlsx

 

 

                                    研究生       

                                 202282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