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校内推荐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2-09-17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根据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关于启动2022年度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的通知》(教师基金会函202210号)文件精神(附件1),现决定开展2022年度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校内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担任我校研究生导师5年以上且至少指导2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45周岁(年龄计算截至2022831日)的青年导师,包括硕士生导师和博士生导师。担任校领导职务的导师不纳入推荐范围(截至2022831日)。

二、推荐名额

奖励基金面向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开展,每年奖励20名左右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我校可推荐一人。根据工作安排,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可推荐1名候选人。

三、评选条件

1、坚定政治立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导师和所指导的研究生遵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无学术不端及违纪违法情况。

2、全面落实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教学科研创新能力为核心能力,在面向基础学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等方面,为研究生人才培养做出卓越贡献的青年导师。

3、以教学业绩、培养质量为导向。五年内所指导研究生学位论文未出现学术不端、抽检为问题论文等情况。“优秀教研成果”和“优秀教研论文”优先填写教学方面的,如果没有可填写科研方面的。

四、工作安排

1、个人申报:凡符合评选条件的研究生导师均可填写推荐表(附件2),向所在学院申报。

2、学院评审及推荐: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对照《关于启动2022年度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的通知》要求,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择优向学校推荐符合评选条件的候选人1名,并将候选人名单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3学校评审及推荐:研究生院对各院推荐的候选人材料进行审核,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我校推荐人选1名,并将结果在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上报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

五、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2022927日下午17:00点前将有学院主要负责人签字、学院公章的《2022年度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推荐表》及汇总表纸质版(一式2份)报送研究生院学位科(行政楼318室),同份材料扫描成pdf,连同excel版本发送至xwb@sca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陈镠     联系电话:85281636

 

附件1:《关于启动2022年度“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的通知》(教师基金会函〔2022〕10号).pdf

附件2:2022年度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推荐表.xlsx

附件3:2022年度卓越青年研究生导师奖励基金推荐人选汇总表(XX学院).xlsx


 

研究生院

202291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