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开展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 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2-09-14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院教师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共同构建新时代和谐教育生态,研究生院于914日在行政楼3楼东会议室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活动由研究生院王曙光副院长主持,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学习会上,王曙光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教师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随后,研究生院副院长黄超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相关内容。黄超副院长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背景及主要内容。重点领学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相关内容。本章内容指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需要解决的课题,强调了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黄超副院长在领学中谈到,成材无捷径,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主动投身问题集中、矛盾复杂的基层岗位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墩苗”历练,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做奋勇前行、躬身践行的栋梁之才。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关怀与厚望,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殷殷嘱托,坚持在学习中努力成长,在实践中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文、图:研究生院侯红莹 林佩云  梁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