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返校研究生考试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2-10-28
 

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因疫情防控原因

无法返校研究生考试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各研究生:

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我校部分研究生存在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返校的情况,为确保该类研究生顺利完成本学期课程考试,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1.线上考试。确因疫情原因无法按时到校参加课程考试的研究生,经申请审批可进行线上考试。

2.办理缓考。因疫情无法返校参加课程考试且不具备线上考试条件的研究生可登录学校网上办事大厅,申请缓考,待疫情缓解后再行安排。

二、线上考试申请流程

1.确因疫情原因无法按时返校参加课程考试的研究生,于考试前五日向所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提交《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研究生线上考试申请表》(附件1),研究生辅导员核实情况。

2.待研究生辅导员审核通过后,将申请表提交任课教师审批。

3.任课教师填写意见后将审批结果告知研究生,并在考前将申请表交给开课学院教务员。开课学院教务员及时在线填写《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参加期末考试研究生线上考试安排汇总表》(附件2,在研究生教务QQ群在线填写),申请表存入开课学院课程教学档案。

三、注意事项

1.注重考试质量不降低。坚持线上考试标准与线下考试标准一致,考试过程中的归档文件应齐全规范。

2.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具体学生名单及情况会随着学校疫情防控返校政策及学生个人行程不断发生变化,请各学院(部)严格审核,只有在考试当天依然不具备返校条件的学生才可申请线上考试或缓考。如提前申请了线上考试,但考试当天符合返校条件,仍需返校参加线下考试。

3.各开课学院要配合任课教师安排好监考员,做好线上考试监考工作(必要时可由研究生所在学院配合选派),提前填写好监考员及考试会议号、联系方式等信息,并及时通知、提醒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做好线上考试安排的对接工作。

4.监考员应按实际考试过程与要求,提前组织线上考试模拟,方便学生了解、掌握考试方式、考试平台、操作流程、考试要求等。正式考试时,参照《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线上考试监考教师操作指南》履行监考职责,使用连接网线的电脑进行监考以确保网络通畅,并全程录制监考视频至少保存一个学期备查。

5.学生应严格按照《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线上考试考生操作指南》和教师的具体要求,准备好2个会议账号、电脑、手机等硬件设备及网络、电源、考试空间等符合要求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试过程中要全程开启监控(腾讯会议等视频软件及摄像头)且调整到有效监考画面。

6.线上考试结束后,任课教师务必及时做好档案留存,打印相关考生试卷,与课程试卷一同归档。

 

联系人:张媛媛,潘科

联系电话:85280189

 

 

研究生院

20221028

 

附件: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研究生线上考试申请表.docx

附件2: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参加期末考试研究生线上考试安排汇总表.xlsx

附件3: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线上考试监考教师操作指南.docx

附件4: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线上考试考生操作指南.docx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