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决策制度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1-06-21
 

第一条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研究生院的决策程序和规则,切实做到集中统一领导与民主决策的有机统一,结合研究生院实际,制定本规则。

第二条 研究生院实行院长负责制:日常业务工作由研究生院院长决策、检查和督促落实,在决策过程中,可根据工作实际和职责分工,征询班子成员的意见,最终由院长决策;党务、思想政治工作以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意见为主。

第三条 在实行院长负责制的同时,应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对研究生院重要问题或涉及单位员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由会议集体研究决定。

第四条 会议形式、内容和参会人员

(一)研究生院内正副职负责人会议(班子会):研究院内的重要业务工作,研究院内部的人事、干部等事项(单位正副职负责人参加会议,质量评估与监督科负责人列席会议)。

(二)研究生院工作例会:通报、总结上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单位正副职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院内全体人员会议:贯彻和落实学校有关重大工作部署、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事项按规定要求全体员工参加的会议。

第五条 会议程序和要求

(一)会议议题由单位正副职领导商量、主要负责人确定。

(二)会议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召集并主持召开。

(三)重要会议的情况,应以会议记录、纪要等形式留下文字资料,并存档备查。

(四)参加会议的人员,应按照有关规定遵守会议纪律。对需要保密的会议内容,与会人员不得外泄。

(五)会议采取表决制作出决定的事项,以赞成人(票)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二分之一为通过。

(六)事项决策后,除按有关规定明确不宜公开的事项外,应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公开。

(七)研究生院党支部的纪检委员按照有关规定对会议议事规则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对违反议事规则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或不良后果的事项要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反映。

(八)研究生院可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决定召开何种形式的会议;为保证各科室的工作交流和信息沟通,原则上工作例会至少每两周召开一次。

第六条 将本单位议事规则报学校党政办公室备案,同时在本单位公开议事规则,接受群众监督。

第七条 应在年度工作总结中报告执行本规则的情况。

第八条 本规则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规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16月2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