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温馨提示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2-11-08
 

关于做好近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温馨提示


各学院、各相关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

因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严峻,为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守护师生健康安全,确保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现对近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提示如下:

一、总体要求

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是全面考察学位论文质量、学位申请者综合能力的有效环节,坚持按照“质量不降、标准不变、环节不少、要求不松”的原则,高质量完成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二、答辩形式

(一)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原则上采取“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相结合的远程视频答辩方式进行。请参加答辩的毕业研究生密切关注学院有关答辩日期的安排,做好答辩准备。

(二)远程视频答辩的具体要求详见《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视频答辩工作规范(试行)》(附件1)。

三、其他工作

(一)请务必确保论文答辩的线下会场安排及答辩会参加人员(答辩委员会委员、答辩秘书、导师和研究生等)符合上级部门和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所有线下参加人员必须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防护工作。

(二)如返校参加答辩的,所有跨地市出行师生员工和有低风险区旅居史师生员工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并及时完成核酸三天三检。其中,对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以属地发布的为准)、省外7天内报告本土疫情地市和省内低风险区旅居史的返校师生,严格落实三天居家健康监测和三天三检无异常后,才能参加答辩。各学院在答辩人入校前三天和答辩前一天做好“防疫行程卡”、“健康码”的收集保管工作。

(三)各学院做好课室等答辩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管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通风、清洁和消杀工作。

(四)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督导工作。各学院需安排专人负责答辩督导工作,确保答辩环节质量。学校将对各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过程进行随机抽查旁听。

(五)做好答辩条件保障工作。各学院要提前做好视频答辩“线下主会场”的硬件准备,并提醒参加“线上分会场”人员做好设备和网络条件准备。各学院应选配一名技术专员,负责答辩会相关网络技术支持和服务,并协助答辩秘书做好会场组织工作。

(六)各学院、各位拟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及其导师必须严格按照《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视频答辩工作规范(试行)》开展工作,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环节进行严格把关,确保答辩质量不打折扣。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视频答辩工作规范(试行).doc

2.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视频答辩备案表.doc

3.学院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公告(范例).doc

            

                                                                                        

                                                           研究生院

                                                        202211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