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短期访学(港澳专项)行前培训会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2-11-10
 

117日下午,研究生院举办了2022年研究生短期访学(港澳专项)行前培训会。本次培训活动的主题为“平安访学,学有所成”。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研究生院副院长黄超,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科科长吴新,研究生院培养科张媛媛以及2022年即将参加港澳访学的全体研究生。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研究生院潘科主持。

黄超副院长结合当前局势以及国内外疫情的大背景,从意识形态、学习科研以及身心健康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各位当选的研究生要严格落实学校行前教育要求,认真履行访学计划,在访学过程中,要始终弘扬华农精神,珍惜机会,积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她还特别提醒研究生们要注意人身安全以及疫情防范,并且祝福同学们访学顺利、平安归来。

培养科张媛媛为研究生们介绍了本次港澳访学出行前以及返校后的办事流程和注意事项。张媛媛具体从出行前各项资料的准备、线上及线下事务的办理流程、访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返校后要提交的材料和办理内容逐一进行了介绍。她提醒研究生们要遵守当地法律和习俗,加强自我防护,希望同学们按照时间节点做好访学安排,顺利完成访学任务。

        

港澳台事务科吴新介绍了我校与港澳相关高校的合作历史与现状,并详细讲解了出行港澳相关证件的办理流程。她鼓励参加港澳访学的研究生们充分利用这次访学机会,加强与港澳高校师生之间的学习交流,感受当地文化,融入当地环境。

培训会上,来自工程学院的2020级博士生李灯辉分享了他去年获得研究生短期访学(港澳专项)资格后赴香港开展访学的经历。李灯辉同学讲述了他在香港理工大学为期三个月的访学过程中关于学习、科研、生活、还有疫情防控等诸多方面的体会与心得。

我校2022年拟派港澳访学的15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的培训会。参训研究生表示,此次举办的培训会内容实用、丰富,通过培训,收获了港澳访学的必要知识与经验,培训会对他们的访学很有意义,在访学过程中一定会谨记需要注意的事项,顺利完成访学。(文/研究生院 潘科  /研究生院 李康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