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检查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2-11-11
 

研究生院检查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疫情防控下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根据学校领导指示,1111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检查组分别到兽医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植物保护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等随机抽查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情况。



每到一处答辩现场,检查组都要仔细检查答辩场地、现场人员是否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有无返校人员参加线下答辩,是否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行程码、核酸码、体温”等核验和登记,同时查看答辩会场布置、答辩流程安排、答辩过程等是否符合学校文件规定,核对“时间、地点、人员”等信息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登记报备的是否一致,对于安排有“线上答辩”的,还重点检查了录音录像设备的配备情况和网络保障情况。


从抽查情况来看,各学院能严格按照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要求组织答辩,答辩程序基本规范,答辩现场井然有序。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部分旁听师生未按要求佩戴口罩,部分答辩场地通风条件不好,个别答辩组因故提前答辩时间、个别答辩地点不清晰等,检查组分别向学院学位工作负责老师和现场答辩秘书进行了反馈,要求在后续的答辩中及时改正。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考虑到未返校研究生的实际情况,研究生院秉承“以生为本”理念,多措并举,全力保障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一是及时发布了《关于做好近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温馨提示》,提醒师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并就做好近期答辩工作提供指引;二是坚持“质量不降、标准不变、环节不少、要求不松”的原则,按照《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视频答辩工作规范》的相关要求,采取了“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的答辩方式,尽力降低疫情对研究生答辩的影响;三是积极与各学院、导师、答辩秘书和研究生保持密切沟通,及时提供指导和帮助,缓解师生焦虑情绪。近期,研究生院将继续采取现场抽查、线上旁听等方式对答辩情况进行检查,确保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安全、平稳、有序完成。

                                            (文/图 学位科 徐江 丁娜娜 陈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