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春季)研究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3-02-17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春季)研究生

网上选课的通知

各学院、各研究生:

根据学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校历安排,2023220日~202372日,共19周。220日开始计算为第一周。本学期课程均从第二周(227日)开始上课,专业课开课时间由学院安排(具体可在选课时查看)。同学们请对照本人培养计划完成网上选课(选班)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及要求

(一)网上选课时间:202322010:0022423:59

学位课(必修课)选课时间:22010:0022423:59

非学位课(选修课)选课时间:22210:0022423:59

(二)调整选课时间:选课过程当中,如改选课程班级,需要先退出当前课程班级,再重新选班。如有课程冲突或其他原因需要退课、更换课程,可在网上选课期间自行调整。研究生修读的课程,原则上不得退课。如确因特殊情况需要退课的,应在开课两周内联系学院研究生教务员办理相关手续。

二、课程安排

(一)硕士生政治、英语公共课:政治公共课面向全体2022级硕士生,分别为《自然辩证法概论》或《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只需选择与培养计划对应的其中一门课程进行学习;英语公共课为《硕士生英语》,分为多个不同内容的课程班,面向未在第一学期修读英语公共课的2022级硕士生(全部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生及人工智能、社会工作、兽医、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艺术设计、渔业发展、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已在第一学期修过课的同学,无需再次选课。本学期公共课排课情况见附件1

(二)研究生慕课(选修)我校在本学期引进了《如何写好科研论文》、《英语科技文献阅读》、《研究生生涯发展与规划》、《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文献管理与信息分析》、《营销:人人都需要的一门课》共6门研究生慕课,其中《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是部分专业的必修课,请务必勾选,如果本学院自行开设了与《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相近的课程,请按照学院要求进行选课;其余5门慕课,可根据个人意愿在培养计划中最多选择1门课程并进行网上选课,选定的慕课作为选修课进行学分认定(慕课选修课请勿多选,多选不认定学分)。研究生慕课将于3月上旬开始网络上课,具体上课时间与上课方式请留意研究生院官网“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慕课上课的通知”(开学两周内发布)。本学期开设的慕课详情见附件2

三、网上选课

一)课程网上选课管理

点击[培养][课务管理][课程网上选课管理]

做好培养计划后,方可进行本学期的网上选课(注意:不做培养计划无法选课!)。根据已制定的培养计划,一些课程会自动显示,如未显示,请点击“方案外课”进行查找;点击“选择上课班级”进行设定,如要退出课程班级,请点击红色按钮退课(如下图所示)。如有多门课程时间冲突,可调整培养计划。网上选课完成后,任课老师才能查看到已选课学生名单并于学期末录入课程成绩。

注意:网上选课与培养计划需保持一致(课程代码和课程名称必须完全一致)。

    研究生慕课的选课:点击“方案外课”,找到研究生院开设的课程进行选择。

(二)选课结果信息查询

点击[培养][课务管理][选课结果信息查询]

可通过该功能查询到自己所选的全部课程情况。只有当在[选课结果信息查询]里能查询到相应课程,才是选课成功,否则无效。

(三)课表查询

点击[培养][课务管理][学期课表信息查询]

研究生可通过该功能查询到个人课表,请留意上课说明信息。


四、英语免修

达到免修条件但未在上学期进行网上申请的研究生,可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申请英语免修(免修办法见附件3)。如果申请免修则不用在网上选课,已选课的必须退课


    五、课程重修

因成绩不及格或其他原因重修的研究生,需自行进行网上选课,并在研究生院网站首页的【资料下载】中下载重修申请表,填好意见后交学院研究生教务员处,由教务员老师收齐后交研究生院培养科。

六、注意事项

(一)[选课结果信息查询]内的课程应当与培养计划内的课程相对应,如修改了培养计划中的某个课程,应当在[课程网上选课管理]里动态调整。如有课程冲突需调整培养计划时,请提交修改培养计划申请表(附件4)给学院教务员老师进行调整。

(二)请按照选课结果按时上课。如有特殊原因不能上课,必须退选课程。如已超过选课时间不能自行退选,请通过学院教务员联系研究生院培养科办理退课手续(课程开课两周后不再办理退课)。已选课如果不上课且不办理退课,该课程记0分,须重修,且会影响个人评奖评优!

(三)培养计划≠网上选课。培养计划,是研究生学习期间的课程计划;网上选课,是按照培养计划来落实当前学期课程的上课时间和地点。若只在系统制订了培养计划而未进行网上选课的,将不能列入任课老师上课名单,无法录入课程成绩,修课行为不予认定。凡未进行网上选课而参加考试的,其课程成绩不予承认。

如有疑问请联系本学院研究生教务员老师进行反馈。仍不能解决,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科咨询。

电话:85280067 1 张老师  地址:行政楼320

 

附件:1. 2022-2023春季学期公共课排课情况.xlsx

      2.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慕课简介.xlsx

      3. 2022级研究生申请免修英语公共课办法.doc

      4. 研究生修改培养计划申请表.doc


                                            研究生院  

                                       202321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