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研究生任课教师开展“雨课堂(专业版)”使用及教学培训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3-03-15
 

关于组织研究生任课教师开展“雨课堂(专业版)”使用及教学培训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大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以信息技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同时结合日前教育部发布的《教师数字素养》教育行业标准要求,培养教师掌握在教育教学中选择数字化软件的原则与方法,能够利用数字化技术资源发现学生学习差异并开展针对性指导,研究生院现开展“雨课堂”使用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雨课堂(专业版)”平台特点

“雨课堂(专业版)”教学平台是由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基于老师熟悉的PPT和微信,不改变老师的授课习惯,轻量易用,操作便捷,适用面广。

平台注重学思结合、教学相长,倡导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推广问题教学、探究教学、协同教学、案例教学等新型教学方法。教师可应用该平台,将信息化教学理念、思维及方法引入课堂,改进课堂教学方式方法,加强师生间的线上、线下互动,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1.支持课前推送,下发教学资料,一键考勤;

2.雨课堂“上课即建课”功能建设自己的线上资源

3.沿袭讲授习惯,使用PPT进行授课;

4.课堂互动好,支持实时答题、答疑、弹幕、测试等,学生手机全程实时显示教学内容;

5.课后作业、数据采集、量化分析、精准教学。

二、雨课堂(专业版)使用方法

1. 下载安装。各研究生任课教师须提前在电脑中安装“雨课堂”进行熟悉了解,雨课堂下载地址:www.yuketang.cn

2.身份绑定(已经绑定雨课堂的老师无需再绑定)

教师打开雨课堂公众号中点击 【更多】→【身份绑定】,选择学校“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输入账号、密码绑定身份【账号为工号,密码为yanjiusheng+工号后四位+@】,如工号为123456,密码为yanjiusheng3456@。绑定后可同步教师信息、课程资源等。

学生打开雨课堂公众号中点击 【更多】→【身份绑定】,选择学校“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输入账号密码绑定校内身份【账号为学号、密码为yanjiusheng+学号后四位+@】,如学号为123456,密码为yanjiusheng3456@。绑定后可同步本学期课程资源。

三、“雨课堂(专业版)”培训安排

为帮助研究生任课教师了解“雨课堂(专业版)”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开展线下、线上混合式教学,现组织开展“雨课堂(专业版)”平台操作使用培训

1.培训时间

2023317  10:00-11:00

2.培训地点

第一教学楼204

3.培训对象

承担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的课程负责人和授课教师。欢迎我校其他研究生课程授课教师参加。

4.培训内容

基于“雨课堂(专业版)”如何开展在线教学及混合式教学,包括开启直播授课、课前推送课件、课堂推送习题、作业考试编辑发布等。

四、注意事项

1.研究生线上教学是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的重要环节,请各学院务必认真组织相关教师参加“雨课堂(专业版)”培训及后续使用。

2.雨课堂安装及在线教学其他功能使用问题,可登陆雨课堂公众号-更多-寻求帮助,查看相应实操视频及操作图文说明,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我校雨课堂答疑群。



 

联系人:潘科

联系电话:85280189

 

 

 

研究生院

202331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