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2022级“河源市灯塔盆地农高区硕士创新班” 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3-03-12
 

华南农业大学2022级“河源市灯塔盆地农高区硕士创新班”

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310日,华南农业大学2022级“河源市灯塔盆地农高区硕士创新班”开班仪式在河源市灯塔盆地农高区灯塔实验室成功举办。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河源市灯塔盆地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春慧,华南农业大学新农院河源分院院长郑丁科,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庄楚雄、副院长黄超等一行5人,导师代表及创新班全体30名研究生。

 灯塔盆地创新班”是我校2022年立项的8个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制”改革项目之一,该项目致力于为粤东北地区,尤其是为河源培养高新农业产业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同时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优化,带动全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全面发展。

2018年,我校与河源市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在河源市灯塔盆地设立了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河源分院等。“灯塔盆地创新班”主要依托灯塔盆地区域内的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河源分中心(灯塔实验室)、华南农业大学河源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等多个科研平台,导师研究团队涉及种业、畜牧、资源环境、食品、艺术等,拟从生态种植、生态养殖、智慧农业、食品加工、品牌建设等多方向来解决产业问题,更好地对接河源的农业产业链,服务河源“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需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创新班研究生前往李永涛教授农业面源监测基地、汪国平教授“天使之吻”番茄种植基地、广东美林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油茶种植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下午,在核心区美林油茶基地的山头,华农师生与灯塔盆地农高区干部职工共同植下一株株油茶树,以此纪念创新班正式开班。


(/:研究生院马彩红、林佩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