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专项招生计划复试和相关信息报送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3-03-28
 

关于2023年专项招生计划复试和相关信息报送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研究生导师:

根据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及学校《华南农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制改革实施办法(暂行)》(华南农办〔2022〕27号)、《华南农业大学农业硕士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试行)》(华南农办〔201911号)等有关要求,为加强专项招生计划录取研究生的管理和培养,现将2023专项招生计划复试和相关信息报送要求通知如下:

一、涉及范围

2023年专项指标包括以下类型:

(一)A类: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包括佛山基地、东莞I基地、东莞II基地和中山基地);

(二)B类:农业硕士兴农创新班(即“温氏班”);

(三)C类: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制”改革项目(简称:专项制改革项目

(四)D类:科研机构专项,包括广东省实验室专项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季华实验室、鹏城实验室等,简称省实验室专项)

(五)E类:社会服务专项,包括科技小院专项和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共同体专项。

(六)F类:粤港澳大湾区专项。

(七)G类:中外双导师国际联合专项。

二、工作要求

专项招生计划复试工作除了遵循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统一要求外,还需符合以下要求:

1.专项指标必须优先执行,专用于对应的项目,学院不得挤占挪用或随意退回,获得指标的导师不得转让给他人,录取后不得转导师。

2.对于“专项制”改革项目专项指标,学院应优先安排师生互选。

3.以专项指标招收研究生的导师,应根据相关项目要求对考生的报考专业、知识背景、个人兴趣等方面进行考察,确保考生与相关项目的契合度。

4.以专项指标招收的研究生,必须提前告知相关事项,录取后必须填写招生确认表并签字确认。

5.对于以专项指标录取的研究生,应按相关要求进行培养,落实到合作单位实践、参与相关项目、聘任校外导师等要求。

6.粤港澳大湾区专项指标落实到导师,录取的学生在学期间应赴联合培养高校进行不少于3个月的学习。

三、材料报送

复试工作结束后,各有关学院将以下材料电子版(材料1-5只需PDF扫描版,材料78只需Excel版,材料6同时需要PDF扫描版Excel版)汇总后,发送到研究生院培养科邮箱pyk@scau.edu.cn

1.2023年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招生信息确认表》(附件1,以A类指标招收的研究生及其导师填写);

2.2023年兴农创新班招生信息确认表》(附件2,以B类指标招收的研究生及其导师填写)。

3.2023年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制改革项目招生确认表》(附件3,以C类指标招收的研究生及其导师填写)。

4.2023年科研机构专项招生信息确认表》(附件4,以D类指标招收的研究生及其导师填写)。

5.2023年社会服务专项招生信息确认表》(附件5,以E类指标招收的研究生及其导师填写)。

6.2023年以专项指标录取研究生信息汇总表》(附件6)。

7.2023年粤港澳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情况表》(附件7,有粤港澳联合培养研究生专项指标的学院填写)。

8. 2023年中外双导师国际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情况表》(附件8,有中外双导师国际联合培养研究生专项指标的学院填写)。

 

    附件:1.2023年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招生信息确认表

                 2.2023年兴农创新班招生信息确认表

                 3.2023年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制改革项目招生信息确认表

                 4.2023年科研机构专项招生信息确认表

                 5.2023年社会服务专项招生信息确认表

                 6.2023年以专项指标录取研究生信息汇总表

                 7.2023年粤港澳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情况表

                 8.2023年中外双导师国际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情况

                                                                                                                  研究生院    

2023327

        

联系人:培养科: 陈华全  话:85280067

        招生科: 秦  静  电话:8528006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