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已立项5门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3-05-08
 

各学院、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在线示范课程支持建设清单的通知》(农业教指委秘[2023]6)和《关于推荐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的通知》(林业教指委秘[2023]06)文件,我校申报的5门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获得立项。

一、立项名单

本次我校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立项5门,其中,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在线示范课程2门,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3门,具体名单如下。

  我校全国农业硕士、林业硕士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名单

序号

所在单位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1

农学院

分子数量遗传学

刘桂富

2

植物保护学院

农产品安全生产技术与应用

钟国华

3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森林灾害防控技术及应用

温秀军

4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现代森林培育理论与技术

何茜

5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自然公园管理

虞依娜

二、建设要求

1.在线课程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课程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不得包含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公开的内容;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内容。

2.在线课程应突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特色,符合培养目标,内容规范完整,在教学团队、教学资源、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等方面具有示范性、引领性和可推广性;应兼顾经典理论和研究前沿、理论创新和实践应用、学科基础和交叉融合。

3.在线课程团队科学设计在线教学内容,拥有合法知识产权,须按要求将在线课程提交审核,接入国家高等智慧教育平台。

4.在线课程须根据《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技术要求》进行课程录制和开发。

5.各课程团队应认真按照计划,合理安排时间,于20231010日前完成课程建设。

三、材料提交

请各培养学院于20231010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科,报送材料要求如下:

1.授课视频文件、PPT课件等全套课程内容;

2.《课程信息表》(附件3,纸质版和电子版);

3.每门课程电子版文件名:培养学院名称+领域名称+课程名称。

各有关单位要及时通知并组织各示范课程负责人,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开展课程建设,保证高质量完成课程任务,切实发挥出课程的示范与引领作用。

 

联 系 人:潘科

联系部门:研究生院培养科(行政楼309

  话:85280189

    箱:panke@scau.edu.cn

 

附件:

附件1:关于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在线示范课程支持建设清单的通知(农业教指委秘〔2023〕6号).pdf

附件2:关于推荐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的通知(秘书处[2023]06号).pdf

附件3: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信息表.docx

附件4: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技术要求.pdf

 

研究生院

20235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