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统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听课情况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23-05-08
 

关于统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听课情况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的研究生听课制度,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监督,提高研究生课程水平,根据《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听课实施方案》(研培〔20226号)要求,现开展本学期研究生课程听课情况的统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听课范围

各学院领导(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下同)重点选听任教不满三年的新任课教师、新开课程、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立项课程、学生评教结果排名靠前和靠后的课程等。

学院其他人员(学院负责研究生工作的相关人员,下同)听课不限。

二、听课要求

1.听课次数

学院领导每学期至少听课2次,学院其他人员每学年至少听课1次。每次听课时间不少于1学时。

2.评价标准

听课人员应重点关注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组织、教学效果,及学生课堂纪律、精神面貌和学习状况等。

3.听课反馈

听课人员在听课时应认真、如实地记录教师授课情况并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课后主动与授课教师或学生交流,及时填写听课记录。

三、组织安排

各教学单位负责组织本单位研究生课程听课活动,对本学期制定的听课计划,应严格落实。对存在的问题,应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

四、材料提交

1.听课人员听课后及时填写《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听课记录表》(附件2),由学院统一存档。

2.各学院对本学期研究生课程听课情况进行统计,并于2023620日前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听课统计表》(附件3)报送纸质版至研究生院培养科,电子版发送至panke@scau.edu.cn

                          

联系人:潘科          

联系电话:85280189

邮箱:panke@scau.edu.cn

办公地址:行政楼309室(研究生院培养科)

 

 

附件1:关于印发《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听课实施方案》的通知.pdf

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听课记录表.docx

附件3: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听课统计表.xls

 

                                             研究生院

                                         20235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